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11月份慶生會與專題分享


[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祕書處]

  11月18日慶生會,邀請到具備豐富新創數位經驗的主人-簡少年學長,為我們分享《新媒體時代的知識型網紅之路》從數位生活面切入,讓大家對數位時代下的商業結構有更新的理解。

  新媒體時代碰上新數位工具,知識傳遞的渠道變得多元且破碎,而在疫情後更從線下形式快速轉移到線上,無論在教學或分享上都有劇烈的轉變,這對我們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簡學長是一位知識型網紅、也是在算命的領域中的數位KOL,他鑽研命理之後無論在台灣或是中國大陸,他都深得年輕人的喜愛,他了解年輕人故能獲得他們的共鳴。

  在不同平台上傳遞他的所知,譬如上最傳統的電視台節目、自己錄製YouTube頻道、讓內心覺得孤寂的聽眾在Podcast 聽到他侃侃而談,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表現方式,不同的客群,自然也有不同策略,年輕的簡學長才華洋溢,因此在各個平台他都能發揮長才,果然是一位聰明過人又非常親切的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