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相挺 航太系火箭模型贈翰可國際信邦電子

◎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右3)率航太系主任蕭富元(左3)親訪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致贈陳洋淵董事長(中)紀念火箭模型,以感謝翰可國際捐贈75萬元,資助研發小型探空火箭(資料來源/淡江時報)

   本校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偕航太系主任蕭富元於1月12日(五)及16日(二),分別造訪翰可國際陳洋淵與信邦電子王紹新兩位董事長,獻上去年火箭發射測試時用的兩支火箭模型,感謝兩位校友企業家一直以來大力支持並贊助本校火箭研發。兩位董事長都開心表示樂意持續與淡江合作,培養航太人才。

   蕭主任表示,去年航太系分別於6月、 9月,在屏東旭海的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成功發射「淡江一型」和「Jessie」兩型火箭,兩支火箭發射高度皆超越 4200 公尺,淡江也因此成為該發射場啟用以來首個兩度完成飛行試驗的團隊。目前兩支火箭分別收藏在兩校友公司的大廳入口處及訪客接待處。

  李院長表示,信邦電子與翰可國際長期提供本院學生獎學金與實習機會,並進行建教合作完善工程教育。此次更提供經費支持航太系發展小型探空火箭,有助於提升本校校譽與培育太空人才。蕭主任表示,小型探空火箭的研發需要龐大的經費,雖然已有國家太空中心的專案支持,但「校友產業的挹注,讓我們有更寬裕的經費可以進行更多的嘗試與研發,本校才得以成為第一所具有火箭能量的私校。」(摘自淡江時報1177期)(全文網址請詳:https://tkutimes.tku.edu.tw/dtl.aspx?l=epaper&no=57340)

這是一張圖片
◎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左3)率航太系主任蕭富元(左2)出訪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感謝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右4)提供25萬元捐款及其對於2022年辦理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的支持(資料來源/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