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校友會演講活動

  新北市校友會於7月24日(五)晚間,在校友會聯誼會館舉辦演講活動,邀請本校日文系彭春陽教授帶來「清酒與燒酎」演講。

  日本的大眾文化在台灣一向深受各個年齡層的關注與喜愛,而「日本酒」更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彭教授先透過動漫、電影、流行歌曲等對日本酒的描述,引導大家進入日本酒的知識領域,繼而精選多款日本頗負盛名、風味各異的日本酒,讓與會學長、姊親身體驗其間的奧妙。一時場內杯觥交錯,聽者莫不「如痴如醉」!

  理事長莊子華表示,感謝彭教授精彩的演說,讓喝日本酒變得可以很有學問、很講究。希望這個系列繼續辦下去,我們都會對日本酒有了更多的瞭解,各位學長、姊若有空,也可以到日本料亭實習一下,驗收成果。另外,也要特別感謝彭教授與師母莫海君學姊,出動全家一起來幫忙。真是辛苦了!

  本次活動約80人參加,有鑑於本次活動受到如此大的廻響,新北市校友會未來規劃的演講活動,將嘗試朝各個國家的大眾文化的方向發展,讓學長、姊在活潑的氣氛中,獲得知性的樂趣與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