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友合唱團獲得 2019 新加坡第6 屆國際合唱 音樂節比賽總冠軍

  本校校友合唱團以「淡江聽濤合唱團」為名,擊敗來自全球80個隊伍,摘下2019新加坡第六屆國際合唱音樂節比賽總冠軍。「淡江聽濤合唱團」經過重重關卡,先是在混聲公開組賽事中拿下金牌冠軍,隨後又在「民謠組」中再度勇奪金牌冠軍,晉級參加8月4日最後的Grand Prix冠軍大獎賽,與8支各組首獎隊伍一同競逐大會唯一的總冠軍。 
  排在最後出場壓軸演出的「淡江聽濤合唱團」,首先以一首頌讚台灣高山雄偉的「群山歡唱」拉開序冪,緊接著選唱一首膾炙人口的美國黑人靈歌「The battle of Jericho耶律歌戰役」。最後經13位評審共同評分,決定將大會比賽總冠軍頒給「淡江聽濤合唱團」。大會並同時宣布將由「淡江聽濤合唱團」代表參加2021年於印尼峇里國際合唱節(Bali International Choir Festival)舉辦的「亞洲合唱大獎賽Asia Choral Grand Prix」。 
  「淡江聽濤合唱團」藝術總監杜明遠老師表示,這個三冠王得來不易,且同時正在台北舉辦的「台北國際合唱節及合唱大賽」也吸引全世界眾多優秀合唱團及愛好者齊聚台灣歡唱,證明台灣合唱實力已屬國際一流,在世界佔 有重要地位。(摘自網路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