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誰來哈囉」活動(歷史系) 


  由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籌備多時的「誰來哈囉」活動,在4月2日(四)由歷史系拉開序幕。活動當天共有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呂芳熾副總會長與周珊羽秘書長、歷史系高上雯主任與周宗賢老師、歷史系系友會郭豐會長及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楊淑娟執行長7人與會。
  活動中,高上雯主任提供多位傑出系友名單,可供校友會邀請參與活動,豐富校友會之發展與活動。莊總會長則分享總會將慢慢協助母校系所及各校友會建立連結,例如結合歷史系 的專業去研討淡水的在地文化,進而推廣給所有校友,期能以『淡江人』為基礎,來凝聚、關懷、分享與傳承。作為回饋,周教授透過描述創立迄今已54年的歷史系是全台灣最早將『台 灣史』列入正式課程的系所發展沿革,配合活動當日的用餐地點(波麗路西餐廳)的歷史小故事,更論及母校所處之淡水地區的濃厚文化底蘊,讓與會者更加了解其中歷史與文化的連結,共度一個深具歷史文化氣息的午後。此外,歷史系系友會郭豐會長是周教授的學生,藉由此次活動讓師生歡聚一堂,場面亦顯得格外溫馨。
  歷史系系友會會長郭豐表示,閱歷豐富的校友本該為後進指點迷津,也能作為在校同學們的堅強後盾,淡江到底是一個大家庭,淡江人將持續傳承著我們的家庭文化。期待往後的「誰來哈囉」會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