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語系主任吳寬教授訪西、大三交換生餐敘

  • 2008-11-23
  • 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 最新動態
母校西語系主任吳寬教授於11月23日抵達馬德里。校友會陳銘師會長與吳主任的學生鄭博文均前往機場迎接。由於吳教授長年茹素,中午陳會長特以素食招待吳主任。出席的尚有副會長張淡浪、秘書馮竹美、校友金拱辰、張凱琳、鄭博文及吳主任侄子與女友等多人。吳主任將於11月30日返台。 吳寬主任表示,此行是應Valladolid工商會的邀請,就招商與招生之各項事宜進行商談。她說此行的另一主要目的是要親自向西班牙淡江大學校友會多年來對大三交換生的照顧表示感謝。9月16日學生抵達馬德里時,陳銘師會長親赴機場歡迎。10月30日拿瓦拉大學發生汽車爆炸案,我駐西代表處及校友會均於第一時間與學生聯繫,代表處並即刻向外交部回報平安,讓母校及家長放心。 我駐西班牙代表黃瀧元是母校西語系第一屆畢業的學長,12月13日到距馬德里北方約500公里的潘普洛納市 (Pamplona)探訪在姊妹校-拿瓦拉大學-就讀的十七位大三交換生。同時出席的尚有輔大、靜宜、文藻、台大、中山大等校留學生與僑民共四十多人。 黃代表在餐會中表達了對大家的關懷,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加強語言能力、增廣見聞,並以自己的學習經驗鼓勵學生未來加入外交部的行列。 同行的西班牙淡江大學校友會會長陳銘師也勉勵學生選擇經濟部為未來的出路;副會長張淡浪說明了申請晶片護照的手續;秘書長馮竹美期盼多多發揮校友會的功能;代表處新聞組員金拱辰細心地準備了有台灣觀光地圖的原子筆、精巧美觀的書籤做紀念;代表處秘書王怡萱、外交學員陳致遠詳細地說明自己準備外交特考的經驗與秘訣;校友會會員柳嘉信介紹自己架構的網站http://estaiwan.freeforums.org/,內容豐富,可解答許多求學及生活上之各項問題。 餐會氣氛熱烈,充分表現出年輕人的活潑、熱情,紛紛要求與大家長黃代表拍照,最後在團體合照後依依不捨地結束。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