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進財總會長獲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

♦穩懋半導體公司陳進財董事長(世界校友聯合會總會長),榮獲2021年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頒獎(陳進財提供)


甫於110年11月榮獲本校名譽博士的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進財總會長,以穩懋半導體公司董事長身分,長期深耕臺灣,技術創新研發,獲國家肯定,榮獲2021年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12月4日在臺北市圓山大飯店舉行的國家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暨58週年大會中公開受獎。

該獎項是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選拔,穩懋半導體以製造技術創新,提供優秀的代工品質,成為全球砷化鎵晶圓產能最高的公司,在5G與AI運用技術領先業界,尤其穩懋半導體雖為本土企業,能發展成為全球無線通訊領導者,其以「智能未來,領航卓越」的特色獲得該獎項。

會計系畢業的陳進財,之前任職南僑關係企業40餘載,從基層到集團總裁,也曾任國策顧問及全國工總常務理事。帶領穩懋半導體突破困境,成為全球砷化鎵龍頭企業,代工市場佔有率逾7成,帶領公司獲獎無數。並運用專業,讓廣鎵光電與聯茂電子營運轉虧為盈。(摘自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