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之饗宴活動 (USRxCSR活動、大會活動)

2022春之饗宴有蓮廳合影 2022春之饗宴有蓮廳合影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項目 地點
靜態活動
9:00~9:30 報到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有蓮國際會議廳
9:30~9:35 校長致詞
9:35~9:45 貴賓致詞及介紹
9:45~10:45 頒獎:
(1)累計捐款30-50萬元 (校長頒獎)

(2)各系所、系所友會推薦之傑出系友
10:45~11:30 戰國策吳春城董事長壯世代演講
題目:USR×CSR×PSR新行動-壯世代的美麗新
11:30~11:40 合影
動態活動
11:40~12:00 USR × CSR活動揭幕導覽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2
12:10~12:20 玻璃藝術品揭幕 校史館
10:00~15:00 1、胖卡車餐券 + 各展點戳章換小禮物
2、校友企業CSR展示
3、行動化學車實作趣
4、農情食課知農惜農
5、青銀共習CPR+AED及體適能教學
6、淡北文化VR特展
7、覓情記尋青春記憶
8、聰明魚酥文化創意 (小禮物之一)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淡水校園

活動內容說明:

  
  由本處、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與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共同舉辦的「春之饗宴」校友返校活動,於3月19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行,包含頒發航海系侯中南校友等65位獲傑出系友獎、表揚捐款30-50萬的校友與企業、「壯世代」演講、USR x CSR淡味創生知行學、全球唯一∞玻璃藝術品揭幕儀式、USR計畫主題體驗等,活動相當豐富多元。

  葛煥昭校長、張家宜董事長、何啓東副校長、莊希豐副校長、王高成副校長及林志鴻副校長、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林健祥總會長、世界校友總會陳進財總會長、菁英會江誠榮會長、本處彭春陽執行長、各學院院長以及各一二級單位主管等與會,校友們彼此熱絡寒暄,這是「春之響宴」活動首次在有蓮廳舉行,參與的校友都在這莊嚴的大廳,觀摩著母校近年的發展特色。


慶祝大會-系所校友總會莊子華總會長致詞  

  莊總會長表示,今天天氣好,校園裡花開得好,「春之響宴」校友返校活動今年特別結合校友企業呈現企業社會責任之面向及永續中心Project Tamkang社會實踐淡江行動之大學社會責任,以發揮「USR × CSR」的加乘效果。也特別安排戶外8臺胖卡車準備各式美味食物,提供校友餐券自行選擇喜歡的餐點品嘗。

慶祝大會-葛校長致詞

  葛校長致詞分享現今的企業强調永續發展,淡江近年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並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到目前爲止,已落實了多項計畫,讓本校在國際社會上持續增進,同時與淡水在地執行地方創生,除了本校師生共同努力外,更感謝校友們的支持。也希望校友們上網參考淡江時報,了解學校的各項發展。

慶祝大會-張董事長致詞
  
  張董事長提及,「春之響宴」這個名稱是創辦人張建邦發想的,因為很多校友賞花會到陽明山,其實每年春暖花開之時,淡水校園的杜鵑、櫻花開得很茂盛,邀請校友們回校賞花歡聚,同時見證學校的進步。今日見到如此多的傑出校友返校,相信創辦人會非常欣慰。

慶祝大會-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進財總會長致詞

  陳總會長表示,淡江努力的跟進時代的脚步,在AI的表現上也屢獲佳績,母校未來發展倚靠所有校友的支持,希望校友們在事業有成之餘貢獻一點力量,淡江便會壯大起來。
今年春之饗宴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2樓大廳,重點展現USR主題體驗及聯合成果展「淡味創生知行學」,藉由校友企業的成就作為學生們的標竿學習目標,傳達本校永續不息「∞」的理念,包括農情食課知農惜農、淡北文化VR特展、青銀共習等,將繼續展出至3月25日。

校長頒發捐款30萬至50萬感謝獎座:
 
  本次受獎人,共計15位。其中,神暘科技有限公司、尚昂文化事業國際有限公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戴萬欽教授、智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楊元榕特助、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系友會、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蕭景夫學長等單位(人)有事不克前來。出席頒獎者,計有:

(1)大州數位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述忠捐款44萬元
(2)飛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建瑩43萬元
(3)風保系副教授高棟梁41萬元
(4)大桂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1萬元
(5)統計系教授吳錦全39萬元
(6)日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文杰36萬元
(7)蔚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早惠35萬元
(8)本校電子與電機系友會理事長黃財旺34萬元

各學院院長頒發傑出系友獎座: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頒發第10屆傑出系友獎,各系所推薦的優秀校友共65名。本次製作之傑出系友海報,除當日致贈受獎人乙份外 ,另印製乙份供各系所辦公室使用張貼,以達宣傳或招生使用之效。今年首屆有航海系系友侯中南、莊學偉兩位獲選傑出系友獎,他們也邀約了系友們一起聚會。

文學院中文系:連清吉(日本長崎大學名譽教授)
文學院中文系:龔鵬程(山東大學文學院講席教授)
文學院中文系:王俊彥(中國文化大學文學院院長)
文學院歷史系:林富助(警政署教育組組長)
文學院歷史系:劉志仁(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運輸兵群上校指揮官)
文學院資圖系:于第(景文科技大學校長)
文學院大傳系:何振忠(願景工程基金會策略長兼聯合報新聞部副內容長)
文學院大傳系:李建興(遠見雜誌總編輯)
文學院大傳系:陳慧翎(自由業導演、編劇)
文學院大傳系:蔡炅樵(社團法⼈嘉義縣布袋嘴⽂化協會/洲南鹽場 總幹事/執行長)
理學院數學系:張員榮(聖約翰科技大學董事長/聖公會台灣教區第六任主教)
理學院化學系:朱秋龍(台灣保來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理學院化學系:許火順(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研究員)
工學院航海系:侯中南(台中港引水人辦事處主任)
工學院航海系:莊學偉(台北港引水人辦事處副主任)
工學院土木系:蔡人壽(圓剛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
工學院土木系:呂芳熾(磐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磐工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工學院化材系:蕭裕耀(美商Olin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區總經理)
工學院化材系:張正良(淡江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退休)教授)
工學院電機系:陳朔晏(賦能港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執行長)
工學院電機系:徐文暉(動力安全資訊策略長)
工學院資工系:洪論評(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健康科技學院院長)
工學院資工系:蔡智孝(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數學暨資訊教育學系副教授)
工學院資工系:鍾明昌(新光證券協理)
工學院資工系:官哲弘(普鴻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資深副總)
工學院航太系:陳彥升(台灣晉陞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CEO)
商管學院國企系:黎三鳳(艾德康科技有限公司營銷協理)
商管學院國企系:鄭秀端(逸寬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長)
商管學院國企系:蔡玄龍(玄龍服裝開發有限公司        總經理)
商管學院國企系:鄧珮珮(美商瀚斯環球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商管學院國企系:楊奇峰(石牌實業有限公司/石牌高爾夫練習場        總經理)
商管學院國企系:林啟峰(富邦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商管學院國企系:廖炳煌(財團法人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商管學院國企系:賴調燦(新亞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商管學院財金系:陳羽莉(永豐金證券松山分公司        業務經理)
商管學院財金系:黃鴻源(維嶸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商管學院財金系:陳帝生(國泰綜合證券股份/桓鼎股份 有限公司總經理室高級顧問董事)
商管學院風保系:曾文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航運管理系教授)
商管學院風保系:光相中(安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商管學院產經系:蘇文玲(經濟部商業司司長)
商管學院經濟系:邱義晃(永豐商業銀行竹北光明分行業務協理/分行經理)
商管學院企管系:林麗玉(巨東企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
商管學院企管系:宋建新(退休)
商管學院會計系:黃世鈞(資誠聯合會計師事物所執業會計師)
商管學院統計系:丁平頤(美兆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商管學院統計系:林欽堂(台北市常青嵩齡協會理事長)
商管學院公行系:劉兆隆(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副教授)
商管學院公行系:鄭美珍(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主任秘書退休)
商管學院公行系:李芳成(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執行委員)
商管學院管科系:謝俊宏(國立台中科技大學校長/教授)
商管學院管科系:何卓飛(佛光大學校長)
外語學院西語系:林芳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
外語學院西語系:李怡良(金祥億有限公司董事長)
外語學院法文系:林維聖(羽樂歐陸創意料理店經理)
外語學院法文系:林良雅/莫渝(聯合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外語學院德文系:林秀蓉(矽鼎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
外語學院日文系:謝明珠(台北市政府市長室主任)
外語學院日文系:羅曉勤(台中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教授)
外語學院日文系:黃如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應用日語系副教授)
外語學院日文系:黃偉民(可成應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外語學院俄文系:蔡尚娟(機本玩意有限公司創辦人)
國際學院戰略所:鄧盛平(中華民國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外交部代表)
國際學院戰略所:林亮宇(真亮法律事務所所長)
國際學院戰略所:陳文政(國家安全會議副祕書長)
教育學院教科系:林燕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高級管理師)

戰國策吳春城董事長壯世代演講:

  會中邀請戰國策傳播集團董事長吳春城,以「壯世代的美麗新世界」爲題,分享未來20年,台灣人口結構將從正三角形轉為倒三角形。台灣在2034年後,50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半數,出現史上未見的新社會樣貌。

  臺灣將步入高齡社會,但高齡才是壯年的開始,並非只是退休享受生活等概念。他鼓勵50、60嵗以上的師長及校友,無論什麽年齡都是人生,一起改變現今社會對高齡的看法及眼光。1-30是第一人生,用來成長和訓練;31-60是第二人生,用來奮鬥和成就;61之後的30年,就是所謂的第三人生。讓人人都羨慕變老,生命越來越精彩,而不是越來越糟糕,這才是充滿正向能量的美麗新世界。

USR × CSR活動揭幕導覽

  「春之饗宴USR x CSR-淡味創生知行學」淡江大學x校友企業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聯合成果展,3月19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2樓,結合校友企業與學校的課程專業實踐,共同以參與社會創新服務,以及傳遞本校永續不息之理念為目標,結合展覽、聯誼與學術研討會等多項活動,展現本校師生與校友實踐社會責任之共同成果。

  開幕儀式由葛煥昭校長、張家宜董事長、何啟東學術副校長,以及宗瑋工業林健祥董事長、台旭環境科技中心江誠榮董事長、伯馬企業孫瑞隆總經理、大州數位服務李述忠董事長、五百戶科技張園宗董事長及達多科技張瑞峰董事長等淡江校友,共同灑下紫色粉末,為「─淡味創生知行學─」揭開序幕;資圖系教授林信成、大傳系教授王慰慈、歷史系副教授李其霖、西語系副教授劉莉美及學副室秘書曾華英則身著淡水開港時之各國服飾,邀請現場共同高唱「淡江傳人」,掀起另一波高潮。

校友企業CSR展

  CSR參展校友企業共有11件,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理念,致力於回饋社會,在防毒、教育、環保、永續能源、人才培育、從事社會公益及關懷弱勢團體等方面積極執行,落實企業責任:
 
大州數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五百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伯馬企業有限公司
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達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隆遠集團
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依公司由少至多筆畫數排序)

玻璃藝術品揭幕

  本校進入第五波校務發展計畫及71週年校慶主題為AI + SDGs =∞,全國校友總會林健祥總會長於1月12日在募款委員會議中,將他收藏三年、價值近百萬法國藝術家(Juliette Leperlier)的作品,全球唯一的無限大「∞」玻璃藝術作品「永不止息」,贈送母校,期盼母校創造無限可能的未來。今日藉春之饗宴活動中午由葛校長、張董事長及林總會長在校史館,為這座難得的藝術品共同揭幕,代表淡江大學未來發展永不止息。

2022春之饗宴

  2022春之饗宴有別於往年,結合校友企業CSR及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主題體驗等,活動相當豐富多元。藉由校友企業的成就作為學生們的標竿學習目標,傳達本校永續不息「∞」的理念,包括農情食課知農惜農、淡北文化VR特展、青銀共習等。
 
「淡蘭海陸輕旅遊-智慧互動趴趴走計畫」
運用新媒體及AR/VR等數位科技,延伸淡水觀光場域至淡蘭古道,並結合產業旅遊概念,與在地廠商合作開發特色觀光工廠、視覺識別與商家指南等觀光行銷。

「農情食課-無毒有機印象淡水計畫」
由知農、體農及創農三大主軸連結社區與在地食農,執行環境關懷、糧作栽植、健康餐桌與惜食等面項,培養大眾對農育意識的關注及食農產業之認識。

「北海岸科學教育深耕-愛迪生在我家計畫」
以「化學遊樂趣」為主題,結合探索、表演、故事、講座、動手做等單元,設計多元化學科普活動,並將相關藥品與器具送至缺乏化學教育資源之學校,以提升學童學習興趣與增廣該領域之視野。

「創造淡水與三芝高齡社會的連結計畫」
則與社區合作,共同創造「優質教育」的學習環境,並提供全方位身心照護的「樂齡健康列車」,為高齡銀髮長者重拾個人價值,活出生命的正向意義。

  此外,電機學的機器人團隊,每年寒假到小學進行電機專題實驗活動與經驗分享;商管學院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研究中心,則與業界合作共同研發生態永續共生系統以及建立開放安全的數位貨幣體系。大會在一片和樂融融的歡笑中落幕,不少校友見到許久未見的師長激動擁抱,紛紛找師長合影留念,場面十分溫馨。

  另有中文系、水環系、戰略所等10餘個系所分別邀請校友返校歡聚,回憶當年趣事外也參觀校園,賞花、踏青、嘗美食。

航海系友會成立 廖振威擔任會長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本校航海系於3月19日舉辦系友返校活動,邀集當年的教師林文雄主任、宋周奇老師與10位同學一同聚會,正式成立航海系友會,經票選選出第一屆廖振威學長及第九屆莊學偉系友擔任系友會正副會長,並通過航海系友會章程。

  本校航海系、輪機系分別成立於民國65年、66年,於民國74年停招,本校於79年6月6日將2系上課教室商船學館,改為成立海事博物館,推廣海事社會教育。當時航海系、輪機系畢業校友約六、七百位,分布於各行各業,此次先成立航海系校友會,可凝聚校友向心力。海事博物館4樓設有航海系與輪機系紀念專區,展出當年生活照片集錦。

  此次春之饗宴活動首度有2位航海系友侯中南、莊學偉獲頒傑出系友獎,侯中南曾任長榮海運船長,現為台中港引水人辦公室主任,莊學偉曾任正德海運船長,現為台北港引水人辦公室副主任。

中文系友會 王俊彥 連清吉分享學習歷程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中文系第6屆第2次會員大會於3月9日上午9時30分於L201舉行,20餘名系友共同參與。首先由中文系友會孔令宜理事長報告109及110學年度工作執行狀況,接著討論「第一屆淡江中文系系友學術研討會」及「東亞漢學」活動。

  中文系黃文倩副教授為系友會理事,也是東亞漢學研究學會台灣分區副會長,她表示,將會積極爭取由淡江中文系主辦或協辦學術研討相關活動;中文系普義南助理教授提到,舉辦聯誼活動,可以將時間區分為春夏秋冬,結合中文系舉辦的茶與學術研討會、體育聯誼競賽、春之饗宴登山等活動,讓更多系友參與;對於「淡江中文人」之通訊,則可以臉書社團、電子期刊等,再討論實際執行方案。

  系友交流茶會中,王耀華、張慧民、林泰君、莊欣華、陳惠鈴、張爾廉等系友,陸續分享自己在淡江成長的故事。會後由本屆選出的傑出校友:中國文化大學文學院王俊彥院長、日本長崎大學連清吉名譽教授分別分享專題演講:「由五虎崗出發—我的學思歷程」及「我的學問歷程—從淡江到日本九州」,王俊彥說明自己在文學院念書時受到教師們諄諄教誨的啟蒙,連清吉則提到畢業後留學的再生,以及成為教授後的優遊,現場氣氛熱絡。

資圖系友喜重逢 漫步校園拾記憶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曾經同系攻讀,而後各奔西東,現在來自四方。3月19日上午在開滿杜鵑花的校園,吸引了資圖系22位系友回母校歡聚「春之饗宴」活動。

  資圖系友、景文科技大學校長于第獲推薦為本屆「傑出校友」,上午10時在守謙國際中心有蓮廳領獎,系友們恭賀于第。午後,由資圖系友會會長牛漢傑領隊,首先參觀了資圖系教授林信成介紹的淡水文化展,之後大家陸續參觀校史館暨張建邦創辦人紀念館、文錙藝術中心、海事博物館以及覺生紀念圖書館等。

  于第表示,很感謝教資系、資圖系的推薦,獲此尊榮非常感恩,希望以後的獲獎者親友一同觀禮會更有意義。牛漢傑表示,以後會配合每年的「春之饗宴」,和校慶活動邀請更多系友參與。他認為,如果每年活動的內容太雷同,參與者興致會比較低,計劃讓活動內容多樣化,提高系友的參與度。

數學系辦張慧京 陳功宇兩師榮退餐會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數學系在3月19日2022春之饗宴活動中,邀集師生校友於騮先科學館大廳及紹謨體育館舉辦「張慧京老師及陳功宇老師榮退餐會」及系友盃友誼籃排羽球賽,吸引近40位系友返校參加。

  數學系余成義主任說到:「今天春之饗宴大家回到淡江,特別的是張慧京與陳功宇兩位教授,在數學系任教皆超過30年,今年將榮退,所以順便舉辦餐會。」兩位教授都當過系主任,系友們也很感念他們為系上的付出。

  數學系系友會崔昭隆會長祝福:「兩位榮退教授身體健康,未來人生更精彩。」另外希望系友們可以多回來看看學弟妹。
  
  84年畢業彭振昌系友表示:「今天榮退的陳老師是我大一導師,我們班也是老師進淡江任教第一屆帶大的學生,自己雖在南部工作,今天特意回來,如今回到母校覺得學校還是很漂亮。」77年畢業的徐宏仁則覺得母校變化很大,特別是建築物,祝福母系招生越來越好,希望學弟妹們好好學習,「數學對於整個社會進步是很重要的學科,因為各項數據等都會用到。」

土木系友回母校交流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土木系於3月19日中午12時在HC106舉辦春之饗宴校友回娘家活動,土木系系楊長義主任與近20位校友交流近況,楊主任表示,很高興校友們返校,透過春之饗宴的活動讓大家回憶求學時的許多美好的時光和難忘的事情,也能看看母校的最新發展。

水環系友推動SDGs淨零願景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水環系於3月19日上午10時在E680,舉辦「水環系58週年系慶暨系友回娘家」,由水環系系主任蔡孝忠主持,他向校友們說明本校「AI+SDGs=∞」的校務發展理念外,水環系也將以「AI+SDGs+防災+淨零」為願景推動系務,希望校友持續給予支持和鼓勵。

  水環系系友會理事長李鐵民感謝校友們對水環系的支持,隨著少子化趨勢,希望校友們能返校擔任兼任教師職務,來指導學弟妹以提攜後進。101年畢業的水環系校友張浩禎勉勵學弟妹,畢業後可以多方嘗試工作職務來探索職涯發展,應多方嘗試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資工系歡迎資創系友們加入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資工系於3月19日下午14時在E787,舉辦「系友會理監事會議」,近40位校友參加,今年是蘭陽校園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與資工系整併後,增設資工系全英語學士班的第一年,資工系歡迎青年生力軍資創系校友的加入,學務長武士戎等人一起交流,相互問候。

  本次由資工系校友會陳仕杰會長主持,向資工系校友介紹報告校友會近期活動、討論淡江菁英金鷹獎推薦人選等,資工系林其誼主任也說明資工系近期發展,淡江人資訊協進會會長陳昱均亦向資工系校友報告協會的近況。94年畢業的資工碩士校友張園宗分享,春之饗宴的活動立意良好,學校軟硬體設備汰換更新,看得出母校的用心。

風保系友大會 連線在美系友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風保系友會於3月19日同時舉行第1屆第2次會員大會、第1屆第4次理監事會議,上午10時45分在淡水校園B302A會議室召開,配合春之饗宴活動,風保系也熱烈歡迎系友回娘家共饗盛宴,當場也友系友許珊蜜從美國連線到現場參與,中午大家則到淡水海宴餐廳聚餐話當年。

  陳書窗理事長、洪瑞鴻常務監事、周德松祕書長、高棟梁顧問等出席參與,陳理事長說明系友會會務田峻吉主任表示,歡迎系友們回母校參加,也順便介紹6月18日將舉辦學術研討會,歡迎業界校友們多多參與。

  本屆推薦的傑出系友曾文瑞,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航運管理系教授,他畢業後念海洋管理研究所,因機緣而專攻海上保險。曾文瑞表示,回到母校心情興奮,非常開心,看到母校繼續茁壯發展,校園內處處杜鵑花綻放得如此盛艷,也勾勒起許多在校學習的往事,終於有機會有時間回母校走走。他勉勵風保系莘莘學子好好應用所學,相信大家能在未來發光發熱。

資管系友分享職場經驗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資管系於3月19日在商館B712舉行春之饗宴,邀請畢業系友們一起回娘家團圓。資管教師們到現場有張應華主任、游佳萍教授、徐煥智教授、魏世杰副教授、施盛寶副教授、吳錦波副教授、廖賀田副教授、梁德昭副教授、張昭憲副教授、梁恩輝宇系友們相見歡。

  張主任表示,春之饗宴主要邀請畢業校友們回來與老師們交流,包括工作職場上經驗分享,系友們談及大學時期所學,和職場上應用的差異性,且希望透過系友們,了解目前市場需求的趨勢,對於目前學生所學的課程,在職場上的適用性,進行教學上的調整,也在輕鬆氣氛下聚餐交流,系友們很樂意了解學生的就業需求,盼能為資管系打造出一個經驗分享平臺,傳承給學弟妹。

  資管系蔡雨壯校友分享,畢業後到美國普渡大學攻讀碩士,學習商業分析,目前從事風險諮詢顧問的工作,畢業5年還沒返校,他願意再回母校分享現況,感謝教授們當時在學業上的教導與照顧。現職恩奕互動遊戲公司的王馨寬校友,說明學校所學與職場上應用有何差別,如同做遊戲,包含遊戲語法,同學有些基礎就知道如何代用,如果遊戲玩家資料錯誤,也能知道如何撈取玩家資料。目前在餐飲業的謝宜潔表示,應用資管所學像是理解使用者需求,需要實現客製化,將顧客需求實作設計在系統裡。此次回校她也非常感謝當年教授們的教導,想回味學生時期超受歡迎的麻辣鴨血。

法文系40位系友聯誼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法文系於3月19日下午13時在HC403,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近40位校友參與。法文系系朱嘉瑞主任感謝校友們返校,也感謝法文系系友葉麗珠會長對系上的貢獻,超過12年於每週五舉辦讀書會,凝聚法文系校友情誼。葉會長報告校友會的發展近況。66年畢業的顔明格校友分享,在國外多年後返校發現淡水校園變化很多,感受到朝氣滿滿,祝福法文系校友會有越來越多新血加入,感謝系主任、會長為系上的付出。

日文系舉辦林丕雄老師追思會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日文系於3月19日上午10時在HC107,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暨林丕雄老師追思會,並由日文系馬耀輝副教授頒發似鳥國際獎學金予日文四葉如軒、張雅婷、吳佳芯、邱敏恆、日文碩二許怡芳、范楚帷。

  活動先由日文系孫寅華副教授以朗讀追思信表達對已故日文系林丕雄榮譽教授的思念,日文系彭春陽教授、日文系羅曉琴校友、王杉財校友等人一一分享向林丕雄學習過程、為人處事、身教言教等化育春風的點滴回憶。施梅桂師母向大家致詞表示感謝。馬副教授表示,日文系這棵大樹,是由這些前人們一點一滴灌澆成長而來的,每個世代的傳承都能受到林教授的恩澤,系上師生校友應都有責任讓日文系這棵大樹持續成長,讓後進能更加茁壯。

  林教授於1960年畢業於淡江英專英文系,負笈日本獲得熊本大學文學博士。曾擔任日文系主任,致力推動臺日學術交流,不僅協助本校締結日本姊妹校,還推動役男出國交換,奠定本校大三出國的基礎,同時也積極推動各地校友會的成立,獲本校第3屆淡江菁英金鷹獎。他長期促進臺灣之日本研究,培育日語人才,2015年獲得日本「旭日中綬章」的肯定。

俄文系舉辦羽球聯誼賽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俄文系於3月19日上午9時在紹謨體育館4樓舉辦春之饗宴羽球聯誼賽,近20位校友、師生參與,現場以球會友,個個均揮灑汗水以增加系友們情誼。袁安麒同學表示,平常喜歡運動,透過這樣羽球聯誼賽可以和學長姐交流,熱絡情誼。俄文系也為每位參與者準備精美伴手禮,讓返校活動成為一場充滿知性的運動行程。

戰略所所友邀請林亮宇談前瞻思維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戰略所於3月19日中午12時在HC102舉辦春之饗宴校友回娘家活動,由戰略所翁明賢所長主持,邀請110年戰略所傑出系友、真亮法律事務所所長、現任台中市校友會會長林亮宇學長分享職涯發展,近20位校友師生參與。他表示,感謝戰略所的教導,讓自己在任何職務上都具有戰略前瞻思維,才能立足現實面向思考未來決策並執行。戰略所黃介正副教授表示,在翁明賢所長帶領下持續關心國際情勢,擴大臺灣的國際事務與戰略結合的專業研究,戰略所將於5月舉辦戰略所40 週年所慶募款餐會,所上將推出紀念品,歡迎大家溫暖相挺,為所上挹注資源以培育國家所需人才。


這是一張圖片
◎2022春之饗宴貴賓室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2022春之饗宴USR × CSR活動揭幕導覽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玻璃藝術品揭幕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報到側拍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葛煥昭校長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張家宜董事長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莊子華總會長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陳進財總會長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 累計捐款30-50萬元頒獎

這是一張圖片
◎ 累計捐款30-50萬元頒獎

這是一張圖片
◎ 累計捐款30-50萬元頒獎

這是一張圖片
◎ 累計捐款30-50萬元頒獎

這是一張圖片
◎ 累計捐款30-50萬元頒獎

這是一張圖片
◎ 累計捐款30-50萬元頒獎

這是一張圖片
◎ 累計捐款30-50萬元頒獎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中文系 王俊彥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中文系 連清吉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中文系 龔鵬程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歷史系 林富助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大傳系 何振忠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大傳系 李建興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大傳系 蔡炅樵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大傳系 陳慧翎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資圖系 于第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數學系 張員榮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化學系 朱秋龍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化學系 許火順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航海系 莊學偉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航海系 侯中南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土木系 蔡人壽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土木系 呂芳熾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化材系 蕭裕耀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化材系 張正良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電機系 陳朔晏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電機系 徐文暉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資工系 洪論評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資工系 鍾明昌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資工系 蔡智孝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資工系 官哲宏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航太系 陳彥升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國企系 蔡玄龍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國企系 黎三鳳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國企系 鄭秀端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國企系 鄧珮珮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國企系 林啟峰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國企系 廖炳煌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國企系 楊奇峰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國企系 賴調燦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財經系 黃鴻源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財金系 陳宇莉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財金系 陳帝生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風保系 光相中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風保系 曾文瑞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產經系 蘇文玲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經濟系 邱毅晃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企管系 宋建新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企管系 林麗玉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會計系 黃世鈞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公行系 劉兆隆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統計系 丁平頤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統計系 林欽堂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公行系 李芳成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公行系 鄭美珍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德文系 林秀蓉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管科系 謝俊宏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管科系 何卓飛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法文系 林良雅(莫渝)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西文系 林芳苗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西文系 李怡良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日文系 黃如萍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日文系 黃偉民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日文系 謝明珠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日文系 羅曉勤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俄文系 蔡尚娟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教科系 林燕珍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法文系 林維聖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戰略所 陳文政

這是一張圖片
◎ 第10屆傑出系友頒獎-戰略所 林亮宇

這是一張圖片
◎ 校長頒發狀世代演講感謝狀

這是一張圖片
◎ 戰國策吳春成董事長-狀世代演講

這是一張圖片
◎ 戰國策吳春成董事長-狀世代演講

這是一張圖片
◎ 校史館∞玻璃藝術品揭幕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主視覺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傑出系友展版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傑出系友展版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胖卡車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精美小禮物DIY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精美小禮物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體適能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PCR&AED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PCR&AED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PCR&AED

這是一張圖片
◎2022春之饗宴PCR&AED

這是一張圖片
◎ USRxCSR 主視覺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USRxCSR活動摺頁

這是一張圖片
◎ USRxCSR展區

這是一張圖片
◎ USRxCSR展區

這是一張圖片
◎USRxCSR展區

這是一張圖片
◎ 2022春之饗宴CSR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