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校友會于國慶傳授果樹嫁接心得

◎于國慶學長(左1)為參加者示範嫁接技巧。(南加州校友會提供)

  為在新冠疫情期間推廣自然健康的休閒生活,南加州校友會于國慶學長(臉書「園藝綠手指」專欄講者),受邀擔任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舉辦之「春季園藝視訊講座」主講人,分享果樹的種植、嫁接及授粉等園藝知識。

  于國慶表示,果樹嫁接學問很大,除了植物的相容性,嫁接時的工法、工具都很重要;而嫁接的難度大小,取決於植物形成層薄厚,如果形成層厚就比較容易嫁接。比如釋迦、桃子、李子比較容易嫁接,而芭樂和蓮霧的嫁接成功率就比較低。于學長邊分享他拍攝的照片邊同時示範,其於五年前成立的臉書園藝綠手指帳號,現已有7,800多人追蹤,粉絲遍及美、歐、台灣、日韓和東南亞各地,其中在南加就有3,000多名關注者。

  活動共有280人參與,可見大家對園藝熱情高漲,提前登記的民眾在當天講座結束後,亦有現金禮卡抽獎,為大家在枯燥的防疫期間增添色彩。歡迎對園藝有興趣的朋友,前往臉書搜尋:「園藝綠手指 GreenThumb Gard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