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會11、12月活動

◎台北市校友會公益平台頒獎典禮合影(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台北市校友會公益平台頒獎典禮
 
   台北市校友會於112年12月3日(日)上午,在景美星靚點餐廳,舉行2023年「公益平台頒獎典禮」。感謝校友們熱情贊助,共募集201萬元獎學金,頒發151名獎項。頒贈典禮共有240人共襄盛舉。在此也感謝一起努力籌備獎學金的校友志工以及學生志工們,大家辛苦了。
 
台北市校友會第12屆第6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台北市校友會於112年11月7日(二)下午7時30分,在台北校園D508召開第12屆第6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感謝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祕書長許義民及本會榮譽暨輔導理事長劉子經學長,百忙之中蒞臨指導與勉勵。

   感謝所有與會的理監事暨候補理監事共有19位,您們對校友會的肯定、支持與鼓勵,非常感恩!感謝祕書處3位志工學長姊,適逢學弟妹們正在期中考,無法前來協助,大家辛苦了!會中提案皆順利通過。
這是一張圖片
◎台北市校友會第12屆第6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合影(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台北市校友會11月新店獅頭山登山健行半日遊
 
     台北市校友會於112年11月12日(日)舉辦新店獅頭山登山健行半日遊活動。一早,新店下著綿綿細雨,雖然有些學長姊因此取消或改只用餐,但是非常感謝31位學長姐們風雨無阻來共襄盛舉。小獅山的第一個點玉山峰,彌補了未能上玉山的遺憾,沿途拾階而上,雨中的景色,有著水墨畫的靈氣。天雨路滑,對不常鍛鍊腳力爬山的學長姐們是吃力了些,但是大家還是很棒的完成了神聖的任務。

    今天有不少新面孔,給領隊很大的鼓舞,也給健行活動帶來光明的希望,期待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大家都可抽空出來一起健康快樂的遊山玩水。由於天雨路滑,非常感謝志工團隊的溫明正學長、王進榮學長、浩玄與浩正學長、栢呈副領隊、世芬學姐的協助,讓所有學長姊安全快樂的遊玩,有您們真好!活動中特別安排全台唯一的人力擺渡—新店渡(擺渡人是阿清哥),讓大家體驗一下特別浪漫又有類出國的感覺。難得風雨天有那麼多的乘客,擺渡人阿清哥也覺得很快樂。只是讓學長姐晚了一小時用餐,真的很抱歉!還好在濕冷的天氣,有了一鍋熱呼呼的酸白菜鍋,喝了令人暖心又暖胃。

     非常謝謝惠玲和栢呈用心帶隊,今天的行程很棒,雖然下雨大家熱情不減,最後在餐廳山東小館畫下完美的句點。唯一美中不足,留點兒遺憾的是小獅山的忘憂亭、長壽亭還有和美山山頂,星光草原來不及走。因為下雨得小心慢走,以安全為第一考量。期待下次的登山活動,大家能踴躍報名參加,我們再來完整的走完全程。

這是一張圖片
◎台北市校友會11月新店獅頭山登山健行半日遊合影(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台北市校友會信邦企業參訪一日遊
 
   台北市校友會於112年11月14日(二)由理事長朱偉鈞親自帶領40位校友和寶眷,搭乘一部遊覽車,到王紹新學長的信邦電子全球研發生產製造中心參訪,並且祝賀王紹新學長甫於11月4日(六)於校慶典禮上,榮獲數學系榮譽博士學位。王學長對學校的關懷、貢獻和付出,都值得作為在校生和會員的楷模與標竿。

   此次參訪感謝榮譽博士暨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及高層主管們親自高規格的接待、介紹,為我們說明信邦成長、規劃、使命,並介紹產品和導覽參觀先進製程。當天4小時的參訪讓校友們有幸見識到信邦核心產品和技術,也完整了解生產和製造過程。參訪當天,校友深刻認識到王學長創立並帶領信邦電子34年來的經營理念和艱辛過程,更感受到王學長企業家的風範器度、和善親切、遠見魄力、造福故鄉和致力回饋社會的用心,真是感動萬分、敬佩不已!

   參訪過程中,校友們多有互動交流,也收到信邦貼心準備的驚喜禮物,真是滿載而歸,喜樂精彩的一天。回想信邦參訪行程遭遇颱風阻擾而一波三折,讓各位校友期待已久的行程,終於順利圓滿完成了,此刻仍意猶未盡,回憶滿滿。謝謝朱理事長和公關委員會廖星堯主委和美絨學姐、燕如學姐,以及全體幹部的精心策劃和帶團,您們真正棒!感謝所有參與此行的所有學長姊和寶眷,支持與肯定校友會的活動。我們下次再見!
這是一張圖片
◎台北市校友會信邦企業參訪一日遊合影(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台北市校友會MJ樂舞社舞蹈練習
 
   台北市校友會MJ樂舞社於112年11月15日(二)下午6時,在台北校園D509積極練習舞步,希望在12月3日(日)獎學金頒獎典禮上順利表演,並且帶領現場學長姊、學弟妹們一起歡樂舞動,活絡筋骨。
這次由下屆團長蕭湘芸學姐領跳,副團長陳美惠學姐特別挑選這首台語歌曲「心花開」,貼近我們的鄉土風情,也期待這首活潑俏皮愉快的歌曲,會讓現場大家歡樂無比,心花怒放。預祝獎學金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這是一張圖片
◎台北市校友會MJ樂舞社舞蹈練習合影(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台北市校友會11月慶生會暨專題分享
 
   台北市校友會於112年11月17日(五)在台北校園D508,特別邀請到機械系莊閔傑學長來分享「素食生活好簡單」,這次來了30幾位關心養生話題的學長姊來參加。莊學長從各種不同觀點來說明為什麼吃素是最適合人類的飲食方式,他首先從身體的構造來說明人類為什麼不適合吃肉,並利用諸多的科學資料佐證,素食對人體的健康非常有益處,但是正確的素食觀念也很重要。

   他表示,只要飲食均衡,吃素一樣可以很健康,不用擔心營養不夠。甚至有些植物的營養成份含量高,也適合人體吸收。此外,應該吃天然原形的食物,最好能自己烹調。莊學長提到現在的素食都料理得很美味,而且吃素也很方便,素食生活也很多元化,甚至茹素已經成為一種流行的新潮流。不但對人體是很環保的,更是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環境,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的最好作為。

   從尊重生命的角度來說,「我們沒有吃肉不會死,但是我們吃肉,就一定有動物會死」,吃素就是放生。餐餐茹素就餐餐放生;天天茹素,就天天放生;一週一天素食也很不錯。聯誼委員會主委為了配合今天的講師吃素和主題,特別訂購有名的「穎鈞子」素食麵線當今天的點心,今天的演講真讚,今天的麵線也很棒!理事長朱偉鈞也鼓勵學長姊,今年的感恩餐會希望大家多多選訂素食,我們就可以辦素桌。謝謝所有参與的學長姊,歡迎每個月的慶生會都回來聚聚。

這是一張圖片
◎台北市校友會11月慶生會暨專題分享合影(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台北市校友會12月歲末聯歡
 
   台北市校友會於112年12月15日(五)是112年最後一次慶生會,用歲末聯歡的方式舉行,總共有四、五十位學長姊,共同歡樂與祝福。全部人員分成AB兩隊進行各項競賽,競賽的題目多元,知性又感性。包括:歌唱比賽、益智問答、金融常識、冷氣的使用、保養和節能減碳……搶答熱烈。雖然勝利者的禮物不是很貴重,只是泡麵而已,但是大家都覺得很有趣,又可以學到很實用的知識一舉兩得。最後,由B隊獲得勝利。

   民歌王子—逸民學長為大家帶來生日快樂歌和幾首好聽的歌曲,帶動現場同樂的氣氛,無論是獨唱或一起合唱,學長姊都唱得很好聽。祝福所有的學長姊平安健康快樂!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
這是一張圖片
◎台北市校友會12月歲末聯歡合影(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台北市校友會MJ樂舞社期末發表舞蹈練習
 
   台北市校友會MJ樂舞社於112年12月20日(三)下午6時有十多位團員開會討論2023年下半學期成果發表活動企劃,並在台北校園D509分組練習成發舞曲。

   這次成果發表一共有5首舞曲,透過麥可•傑克森的歌曲及舞蹈,將充滿青春躍動的感受,化為藝術以舞蹈表現出來,期望每個舞蹈動作到位有力,帶動全場氣勢,鼓舞大家力量,絕對讓人目光聚焦!預祝MJ樂舞社期末成果發表圓滿成功!
這是一張圖片
◎台北市校友會MJ樂舞社期末發表舞蹈練習合影(台北市校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