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系舉辦林丕雄老師追思會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日文系於3月19日上午10時在HC107,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暨林丕雄老師追思會,並由日文系馬耀輝副教授頒發似鳥國際獎學金予日文四葉如軒、張雅婷、吳佳芯、邱敏恆、日文碩二許怡芳、范楚帷。

       活動先由日文系孫寅華副教授以朗讀追思信表達對已故日文系林丕雄榮譽教授的思念,日文系彭春陽教授、日文系羅曉琴校友、王杉財校友等人一一分享向林丕雄學習過程、為人處事、身教言教等化育春風的點滴回憶。施梅桂師母向大家致詞表示感謝。馬副教授表示,日文系這棵大樹,是由這些前人們一點一滴灌澆成長而來的,每個世代的傳承都能受到林教授的恩澤,系上師生校友應都有責任讓日文系這棵大樹持續成長,讓後進能更加茁壯。

        林教授於1960年畢業於淡江英專英文系,負笈日本獲得熊本大學文學博士。曾擔任日文系主任,致力推動臺日學術交流,不僅協助本校締結日本姊妹校,還推動役男出國交換,奠定本校大三出國的基礎,同時也積極推動各地校友會的成立,獲本校第3屆淡江菁英金鷹獎。他長期促進臺灣之日本研究,培育日語人才,2015年獲得日本「旭日中綬章」的肯定。

日文系
◎日文系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暨林丕雄老師追思會


日文系
◎日文系孫寅華副教授朗讀追思信表達對已故日文系林丕雄榮譽教授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