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王紹新名譽博士

◎數學系王紹新學長社會貢獻良多 榮獲母校名譽博士

 本校於11月4日(六)舉行73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由商管學院楊立人院長推薦,葛煥昭校長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證書予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數學系校友王紹新學長,並致贈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書寫的「紹學導新」墨寶。

 商管學院以王學長發揮管理專長,展現領導風範,為母校爭光:白手起家創業,帶領信邦電子轉型,並跨足汽車、航太、醫療、健康照護、綠色能源等行業,成為遍及全球的上市集團。連續兩屆入選「哈佛商業評論」百大企業領袖,其特殊成就與貢獻,有益人類福祉予以推薦。

 王學長重視研發創新,與母校產學合作,培育人才:與母校數學系成立「信邦電子AI就業學分學程」、支持工學院與AI創智學院舉辦「信邦盃」,擔任商管學院「研究中心總顧問」,陸續捐助母校近4500萬元,對母校之發展具有重大貢獻。

 王學長積極投入志工活動,回饋社區,成立「信新公益信託」,並與母校合作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對於教育與文化扎根具有重大貢獻。並致力發展永續事業,成立綠色與永續相關單位,持續響應永續與氣候變遷等議題,攜手上下游夥伴,打造永續供應鏈,對於產業之環保與永續發展具有重大影響力。

 王學長感謝母校給予的榮耀,勉勵學弟妹就學期間除了把握學術專業及英語能力,也要設法學習第三種語言,對於就業將大有助益。只要謹記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遇到困難要堅持到底;與朋友意見相左,要和睦溝通與包容,無論在那個行業,都能化障礙為助力。(摘自淡江時報1172期)

這是一張圖片◎王紹新學長獲頒名譽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