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誰來哈囉」活動(統計系) 


  「誰來哈囉」活動,4月16日(四)由統計系擔任第二棒。當日計有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周珊羽秘書長及洪浩唐副秘書長,統計系友會蘇志仁會長與林欽堂副會長,統計系李秀美主任與楊文老師,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楊淑娟執行長,更邀請到吳錦全教授(前成人教育部執行長)共9人與會。
  莊總會長表示任內第一場公開活動,即是參加統計系友會第12屆的理監事就職典禮,在已經出版七期的「統計人」期刊中,對統計系的由來及畢業系友的出路都感到非常好奇。吳錦全教授回應,統計系自民國52年創立以來,至今已經有58年的歷史;李主任表示統計系畢業的系友多半在壽險金控、電子品管等產業服務。席間討論到近期炙手可熱的議題:大數據加上AI人工智慧,楊文老師回應這門顯學已行之有年在統計系成立碩士專班及學分班,莊總會長對此分享了一番獨到見解。
  席間閒談之際,討論到莊總會長對於急救的重要性,除了購置AED捐贈給紅十字會之外,還希望傳授急救的方法,並落實到學校師生及系友等日常生活中。林副會長也分享曾經遇到山上急救的個人經驗,更顯得落實急救於生活中的重要性。在場與會人員無不讚嘆總會長的仁心仁術,蘇理事長對總會長親身力行、出錢出力的精神態度表達敬佩;楊淑娟執行長表示,會全力協助莊總會長在這項活動上的推廣。期待後續各系的誰來哈囉活動場場精彩,並將整系列活動重點摘要後能分享給更多系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