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系系友會師生餐敘慶賀108年教師節

  本校航海系創系於民國65年,在林董事長添福先生邀請下,由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先生斥資興建商船學館,派駐優秀船長、輪機長為師資,又裝置船上先進航海、輪機設備儀器以供實務教學,旨在培育我國優秀海事人才,發揮台灣居東亞海運樞紐之優勢,提供企業全球優質快速之海上運輸服務。使我國於當代躋身已開發國家之林,海上運輸服務功不可沒。
  後因教育政策改變,航海系歷十屆而結束,商船學館改為現今之海事博物館,然而歷屆畢業系友於國內外各企業服務,均有極重要的貢獻,實為國家社會安定之重要力量。而每年教師節前舉辦師生餐敘,邀請歷年曾經教導的老師們與學生共聚一堂,以誌不忘師恩。
  系友會今年於9月27日(五)晚間舉行,席設江浙料理名店「蘇杭餐廳」濟南路台大校友會館店,為本系第五屆系友黃康齡家族事業,菜餚美味精緻,環境寬敞清潔,運輸四通八達。政商名流,絡繹不絕,確實為親友聚餐、商務聯誼之最佳選擇。
  當晚師生歡聚,師長們雖然年紀都是七十往八十裡奔,但是身體強健、精神旺盛如同當年擔任船長之時的瀟灑;而學生最年輕的也已是年逾半百,職場歷練與處世智慧均寫在眼尾髮際。當看見逐一出現的熟悉身影,大家都歡喜握手擁抱,不太熟悉的就自我介紹,此刻師生同歲,互相問候,真情流露。
  由於本系一向專收男性學生,此次餐敘首次出現女性嘉賓,感謝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楊淑娟執行長,於百忙之中撥冗蒞臨指導,致贈淡江紀念T恤給每位師生,並邀請大家返校參加校友聚會,實在用心。
  感謝蔡棋城、宋周奇、姜大為、林文雄、許曉民、陳宏如、宋正川、朱建京、楊淑娟各位老師的蒞臨、以 及各屆學長的參與,祝福大家:平安喜樂,身體健康,明年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