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業合作協進會舉辦北區原住民族青年三創論壇

◎跨業合作協進會北區原住民族青年三創論壇大合照(跨業合作協進會提供)
 
   跨業合作協進會於112年12月8日(五)下午1時,在台北校園D206舉辦「北區原住民族青年三創論壇」,致力於協助原住民族青年建立連結通道,提升「三創」即創意、創新、創業經驗,實現事半功倍的創業夢想。這場論壇由跨業合作協進會主辦,協同母校、真理大學、輔仁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台灣夥伴大學產學聯盟等多所大學及相關機構協辦,並得到原住民族委員會、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的指導支持。透過這樣的合作,將豐富的資訊與資源整合,提供給渴望創業的年輕原住民族群。

   面對資訊爆炸的挑戰,論壇將以三階段進行呈現,清晰地指引參與者,讓他們能夠善用內外部資訊,避免在資訊大海中迷失。這也是為了觸動參與者的思維,激發創意、創新、創業的潛能。首先第一階段由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博士、母校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博士、行政副校長林俊宏博士、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博士、輔仁大學學術副校長王英洲博士專題演講展開序幕,再者由輔仁大學學術副校長王英洲博士、母校學務長武士戎博士、臺北教育大學蔡智孝博士、真理大學薛智誠博士闡述各校原民資源中心簡介並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秘王美蘋、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瑋茜闡述並說明政府政策。

   第二階段為企業分享企業家們共襄盛舉,致力於永續發展的理念。首先,由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總顧問)、伸昌電機董事長蕭文瑜、必翔電動車執行長陳惠湘分享創新之道,以企業家精神助力NGO的永續發展。其次,台灣希望部落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焦傳峻傾力於「偏鄉服務之星」計畫,展現創意的力量,為偏遠地區帶來更多可能性。最後,原民企業綠舟科技董事長周王雋與卡佛魯案咖啡創辦人華偉傑博士以及基隆委託行街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沈偉德,發表創業心得,啟發更多人投入創業浪潮。

   第三階段進行綜合座談會,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秘王美蘋主持,邀請母校、真理大學、臺北教育大學、輔仁大學等學生代表參與,共同討論永續發展的議題。這場論壇的目的不僅僅在於提供資源,更是透過交流、激發和思想碰撞,引起參與者的共鳴。讓原住民族青年能夠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迅速建立起屬於自己的事業,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