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毅校友會「樸毅 44 年會」

  「淡江樸毅校友會」為103年由「淡江樸毅社會工作團」畢業之社會人士所成立,持續每年回淡江大學舉辦校友聯誼活動,本次活動為「淡江樸毅社會工作團」成立後第 44年的紀念活動,於10月20日(日)於校友聯誼會館舉辦。
  活動開始由原山地服務隊隊長,樸毅團創團團長陳榮彬 (EGG )學長開場,除帶學弟妹回憶創團的始末與甘苦,也與夥伴回憶44年前,政府退出聯合國時,青年們滿腔的熱血,另與大家分享創業惟艱及兼顧家庭、事業的甘苦,也期許年輕人眼光放遠,勿汲汲於近利,如果有機會他也樂於分享及提攜後進。接著由「樸毅社會關懷協會」的創辦人姚陳秀學長分享社會企業「米酪果」構想,希望可串聯愛心企業由購買點心預算中,提撥出贊助社會愛心團體;袁志雄學長在分享時語重心長指出,作社會公益除滿腔愛心外,社會資源「人和錢」是不可或缺,資源勸募都是每次活動挑戰,也呼籲夥伴除愛心捐款也集思廣義,給未來執行團隊支持,也腦力激盪出更多更好創意。
  下午一開始由三芝「新生活協會」執行長羅老師的分享三芝「新生活協會」如何一步一腳印帶領志工打拼,也鼓勵樸毅夥伴:愛心的付出也不吝於文字圖像分享,一點一滴分享終會開出美麗的花朵;接著廖明輝學長分享他旅行的觀察,雖是化工背景,嬝嬝道來仍如文學家一樣精緻。林義富學長則分享他數十年在身心靈修持上的心得,並提到樸毅團不是宗教團體但因為團員都有服務的熱忱,對人生的老、病、苦也會特別有感觸,也鼓勵夥伴,大家漸視茫茫、髮蒼蒼,要注意健康和身、心、靈的保養。
  樸毅團創團時代正是校園民歌時代的肇始,平時活動和出團時夥伴都會帶著吉他在團辦或在山上和青年們歡唱。活動最後夥伴們由唱團歌喚起年輕時服務的熱忱,雖歲月漸長大家各自成家在社會上貢獻所長,但樸 毅人的血液中始終流有服務的基因,在各行各業只要有需要,「掄起手背、勇往直前」就是樸毅人的特質, 也大聲為樸毅人喝采,樸毅、樸毅,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