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之饗宴活動 (大會活動、返校野餐趣活動)


◎2023春之饗宴友蓮廳

  由本處與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共同舉辦的「春之饗宴」校友返校活動,於3月18日(六)上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行,大會活動頒發傑出系友獎及捐款獎座;大會後前往3樓通道進行書畫珍寶揭幕;下午返校野餐趣活動,於書卷廣場及週邊進行,校友們放鬆悠閒的在書卷廣場野餐,欣賞在校生社團熱情活潑的表演,海報街還有各具系所特色的攤位及以永續惜物為主題的市集活動,相當豐富多元又熱鬧。
  葛煥昭校長、張家宜董事長、許輝煌副校長、林俊宏副校長及陳小雀副校長、世界校友總會陳進財總會長、郭豐監事召集人、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葉麗珠副總會長、呂芳熾副總會長、蘇志仁副總會長、李述忠顧問團團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許孟紀副總會長、陳滄江副總會長、本處彭春陽執行長、各學院院長以及各一二級單位主管等與會,校友們彼此熱絡寒暄,參與的校友在這有蓮國際會議廳莊嚴的大廳,讓受獎者備感榮耀,並身歷其境感受著母校的發展。

活動流程: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活動地點
頒獎活動
9:30~10:00 大會活動報到
校內一級單位主管及校友總會等貴賓 ( 領取吊牌及相關資料 )
傑出系友及累計捐款30-100元受獎者 ( 領取吊牌及相關資料 )
各系友會理事長/會長或代表 ( 領取特色攤位人氣投票卷及相關資料 )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有蓮國際會議廳
10:00~10:10 校長致詞
10:10~10:20 貴賓致詞及介紹
10:20~11:20 頒獎:
(1)累計捐款30-100萬元 (校長頒獎)
(2)各系所、系所友會推薦之傑出系友
11:20~11:30 合影
返校野餐趣活動
11:40~12:30 下午場報到 (兌換野餐墊) 書卷廣場及週邊
(雨備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同舟廣場)
12:00~15:30 1、系所校友會書卷廣場野餐饗宴
2、系所校友會/在校社團 特色園遊趣
   (可使用現金及園遊券交易)
3、特色園遊攤位競賽
   (投票於14:00截止;14:30計票後頒發獲獎攤位)
4、永續市集共享好物(僅可使用現金交易)

 

活動內容說明:

  由本處與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共同舉辦的「春之饗宴」校友返校活動,於3月18日(六)上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行,大會活動頒發傑出系友獎及捐款獎座;大會後前往3樓通道進行書畫珍寶揭幕;下午返校野餐趣活動,於書卷廣場及週邊進行,校友們放鬆悠閒的在書卷廣場野餐,欣賞在校生社團熱情活潑的表演,海報街還有各具系所特色的攤位及以永續惜物為主題的市集活動,相當豐富多元又熱鬧。
  葛煥昭校長、張家宜董事長、許輝煌副校長、林俊宏副校長及陳小雀副校長、世界校友總會陳進財總會長、郭豐監事召集人、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葉麗珠副總會長、呂芳熾副總會長、蘇志仁副總會長、李述忠顧問團團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許孟紀副總會長、陳滄江副總會長、本處彭春陽執行長、各學院院長以及各一二級單位主管等與會,校友們彼此熱絡寒暄,參與的校友在這有蓮國際會議廳莊嚴的大廳,讓受獎者備感榮耀,並身歷其境感受著母校的發展。

大會-系所校友總會呂芳熾副總會長致詞  

  呂副總會長代表莊子華總會長致詞,歡迎校友們回到母校參加春之饗宴,今年除了上午頒獎的鐘頭戲外,中午起在書卷廣場及海報街結合野餐趣的主題,各系所有會攤位擺出特色,邀請校友們在草坪鋪上野餐墊,再逛逛永續共享好物的市集,讓大家重溫大學生活,並預告頒獎活動結束後,16個系所友會的攤位將公布特色攤位競賽結果,請大家前往海報街,投下你們最吸引自己攤位的一票。
 

大會-葛換昭校長致詞

  葛校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友們長期的回饋及支持,讓母校永續發展,他開心分享,本校於2023年THE、QS、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等世界大學排名中,均較2022年進步,今年遠見及Cheers雜誌評比,企業最愛本校皆為私校排名第一。未來發展全校重視ESG,也進行減碳研究計畫,以全雲端智慧校園及永續發展為目標。

大會-張家宜董事長致詞

  張董事長歡迎大家,回到淡江校園觀賞漂亮的櫻花及杜鵑花。淡江第五波「超越」中,最重要的是與校友有更多的合作。去年11月底校長帶團訪問美國南加州、北加州校友,兩地各約1000多位校友,在國外的表現都非常好,會打高爾夫球又很會唱歌,她開玩笑說:「淡江的學生很會玩,但事業上的表現也非常好。」她還特別顯現今天的腰帶是「∞」的圖案,本校已獲得「AI+SDGs= ∞」的註冊商標,也正顯示三化的特色。

大會-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進財總會長致詞 

  陳總會長表示,校友會組織是為了團結校友,學校每年都在進步,但面臨少子化的環境,競爭還是很激烈,除了學校的努力外,還需要校友的支持。他也說明,因疫情關係美南雙年會延期,東南亞及印尼校友很熱情,希望今年世界聯合會可以在印尼籌備雙年會,請大家多多捧場。最後他笑著回應:「淡江學生不只會玩,是文武雙全的人才。」

校長頒發捐款感謝獎座:

  本次受獎人,共計55位。出席頒獎者,計有:
(1)利挺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鄭雲董事長捐款95萬元
(2)源麟國際有限公司張聯雄總經理91萬元
(3)財團法人台北市林坤地仁濟文教基金會90萬元
(4)電機工程學系侯明堂學長90萬元
(5)廣信益群聯合會計師事務所90萬元
(6)土木工程學系杜富民學長87萬元
(7)財團法人清泉教育基金會86萬元
(8)倍思大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蘇志仁董事長80萬元
(9)管理科學學系黃茵茵學姊75萬元
(10)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宜彬總經理75萬元
(11)歐格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李廣浩總經理75萬元
(12)祺昌工程科技有限公司63萬元
(13)指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51萬元
(14)歷史學系郭豐學長50萬元


  另外,新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恒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吳榮彬董事長、張元松學長、鼎隆圖書股份有限公司、林敬恩學長、財團法人江許笋文教基金會、聞祺企業有限公司、日名國際藥品有限公司呂學炯總經理、TSF. Navarra de Techicas de Soldaduray Fijacion,SL、祥力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李政祐總經理、劉三正學長、科見美語侯登見總裁、淡江大學孔知和聯誼會、新伍方石材有限公司仇福初總經理、董季鐸學長、麟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千田學長、凱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公益財團法人似鳥國際獎學財團、王建盛學長、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長誠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李宏志董事長、良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百世多麗文化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鑫淼教育基金會、許俊雅學長、新雲資通有限公司、中國文學學系許靜江學長、雲智匯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莫美特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許義民總經理、明儒貿易有限公司、台灣淡江大學商管碩士聯合同學會、富景翔貿易公司林鳳鵬總經理、叡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陳世安總經理、佳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洪嘉聰董事長、科傳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陳月香女士、遠通電收股份有限公司及蔡啓民先生等單位(人)有事不克前來。
 

各學院院長頒發傑出系友獎座: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頒發第11屆傑出系友獎,各系所推薦的優秀校友,資圖系潘素滿校友等共53名。本次製作之傑出系友海報,除當日致贈受獎人乙份外 ,另印製乙份供各系所辦公室使用張貼,以達宣傳或招生使用之效。


文學院資圖系:潘素滿(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總經理)
文學院大傳系:劉麗惠(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暨發言人)
文學院大傳系:張其強(新北市府/副秘書長)
文學院大傳系:林永勝(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處長;公共關係暨公益推展處/副總經理)
文學院大傳系:林慧珍(創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理學院化學系:廖君庸(技佳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理學院化學系:廖昭銘(祥寧中醫診所/總院長)

工學院土木系:李魁士(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防災工程技術整備中心主任)
工學院土木系:蘇模原(震庭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
工學院化材系:仝漢霖(美商3M台灣子公司/董事總經理)
工學院資工系:陳彥銘(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特聘教授) 
工學院資工系:王惠中(Temenos(坦密諾斯軟件有限公司)/業務總經理) 
工學院資工系:張耀中(國立臺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工學院資創系:林鼎鈞(台灣連線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顧問)
工學院航太系:朱興榮(聯邦快遞/台灣區總經理) 
工學院航太系:吳志銘(立隆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商管學院國企系:吳振文(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產業經理)
商管學院國企系:江秉倫(芸實先進光源有限公司/負責人)
商管學院財金系:欒家瑞(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副總經理) 
商管學院財金系:劉淑方(國票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資本市場部部門主管/副總經理;國票證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商管學院財金系:游鵬弘(台新投信/業務副總)
商管學院風保系:許素珠(臺灣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稽核)
商管學院風保系:顏思齊(和泰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代理總經理)
商管學院企管系:林招皇(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區經理)
商管學院會計系:許淑敏(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業會計師)
商管學院統計系:余靜媺(富邦產物保險公司/專員)
商管學院統計系:邱俊凱(凱基證券/資深襄理)
商管學院資管系:胡德民(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資訊長暨執行副總經理)
商管學院公行系:楊盛財(考選部/參事(民國105年退休)) 
商管學院公行系:許文壽(衛生福利部人事處/副處長) 
商管學院公行系:黃婉玲(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副教授) 
商管學院管科系:任立中(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長)
商管學院管科系:黃敏義(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商管學院管科系:陳祈瑞(新營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商管學院管科系:吳再益(財團法人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
商管學院管科系:蔡宗易(力麗觀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商管學院管科系:汪陳素雲(財團法人光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外語學院英文系:江惠真(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校長)
外語學院英文系:杜綉珍(巨大集團/董事長)
外語學院英文系:蔡麗芬(蔡若芸)(臺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副理事長;台北市八德資訊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家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大光華商圈發展委員會/主委)
外語學院英文系:紀春錦(全鋒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外語學院法文系:郭欣芳(康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深管理師(主管)) 
外語學院德文系:陳麗芬(直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策略執行長)
外語學院日文系:徐啟祥(陽達旅行社/日團導遊)
外語學院日文系:吳美瑤(新馳國際有限公司(永春花苑)/負責人)
外語學院俄文系:章凱婷(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經濟秘書)

國際學院戰略所:楊太源(國防大學政院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國立臺南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國際學院戰略所:萬文卓(國家安全會議秘書處/副處長) 
國際學院戰略所:林秉宥(新北市議會/市議員)
國際學院大陸所:蔡孟君(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副秘書長)
國際學院大陸所:彭思舟(沃客買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國際學院政經系:陳灝(諾爾希有限公司/主理人)

教育學院教科系:曾穎凡(莎容企業有限公司/品牌總監)

 

書畫珍寶揭幕

  大會活動後,校友們從有蓮廳出來,駐足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3樓通道,觀賞新掛上三幅由張董事長提供的書畫珍寶,文錙藝術中心張炳煌主任介紹,右邊第一幅是當代書法草聖于右任,親筆書寫給創辦人張建邦的作品;第二幅是明朝四大家之一沈周(1427-1509)的作品,已超過500年歷史,書畫中感受到秋天景色,張董事長說明,是1949 年爺爺張鳴(字驚聲)先生從大陸帶回來的;第三幅畫為清朝揚州八怪黃慎(1687~約 1772)的作品,已有300多年的歷史,畫的是八仙中的李鐵拐和何仙姑,人物表情非常引人入勝。
 

創意特色攤位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開放15個各系所友會攤位,除了提供帳棚桌椅及基本電力,並統一製作攤位招牌外,還補助每一攤為1萬元,讓各攤位能無負擔的準備園遊攤位,申請的系友會及與在校生社團合作情況踴躍,最後增額共開放16個攤位補助;總會更為了讓各攤位可盡情發揮特色,當天進行攤位競賽,評鑑優良前3 名,分別頒發獎金新台幣3 萬、2 萬及1 萬。各個攤位使出渾身解數,讓當天海報街增添許多趣味及熱鬧,外語學院6系展出各國美食饗宴,中文系現場寫書法及繪畫作品,創意作品及墨寶令人駐足;國企系銷售飾品掛飾及麵包,並將收益捐贈給烏克蘭等。

  攤位活動在結束前,共有317張人氣投票及12張評審加成票,統計結果,第一名為企管系,共獲得89票、第二名會計系82票及第三名法文系49票。

  各系所友會16個特色攤位包含:


中文系(墨韻繁星_中國文學學系系友會暨所學會)
土木系(土木系友會+土木系學會+初PIZZA)
化材系(化材系友會+化材系學會)
電機系(電機系友會)
資工系(淡江大學資工系所校友會)
國企系所(國際春饗合作社/Taiwan Stands with Ukraine)
企管系(嗨!企管系營業中)
會計系(會計學系+會計系系學會+會計系系友會)
統計系(統計系系友會)
英文系(英文一家親)
西語系(西語一吉棒)
法文系(淡江法文系系友會+淡江法文系)
德文系(德意的一天)
日文系(日文系友會+日文系學會)
俄文系(斯拉夫和平之春)
戰略所(戰略所所友會遇見法文系學會)


書卷廣場及舞台表演

  活動當天憑園遊券即可兌換野餐墊(張炳煌大師以e筆書法書寫春之饗宴7國語言)。校友們開心地在書卷廣場享用於特色攤位購買的美食,觀賞著學務處邀請在校生社團未當天與會者卯足勁的精彩表演;5個社團現場表演,舞研社先以熱舞開場,弦樂社小提琴個人獨奏,演奏韋瓦第知名樂曲(四季),恰好配合「春之饗宴」主題寓意,吉他社、嘻哈社及西洋音樂社同學也現出精彩表演。西洋音樂社特別邀請今年傑出系友蘇模原學長(土木系),也是社團大學長加碼獻唱,將活動帶入高潮。

永續共享好物市集

  海報街攤位後延續著永續共享好物為主題的市集,秉持增加校友間互動且搭配資源永續開放有意願分享不分校內外或教職員工生等提出申請;共有18個攤位完成全部報名程序,呈現有別於特色攤位的方式,除了二手衣物、飾品、桌遊及玩具外,還有文創商品、毛線織物、烘培甜點、消暑飲品及彩繪體驗等,玲瑯滿目,增添海報街漫遊舒適更拉近彼此的氛圍。


系所友會活動焦點報導如下:

歷史系友會會長改選 何承恩接任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歷史系友會於3月18日中午在淡水大腳印餐廳舉辦春之饗宴餐敘,約14名系友參加,同時舉行系友大會進行會長改選,由擔任立委助理的何承恩接任,原會長郭豐表示:「期待未來有更多系友加入系友會,共同參與校友總會的活動,並支持新會長持續推動更多活動。」

  餐會中,系友們回憶念書時遇到的趣事,懷念那段無憂無慮的歲月,同時也各自分享現況,其中系友陳慶輝為支持母系,曾在寒流中帶著小孫子前往貓空,參加系所友總會活動,他和系友們也發起小額捐款,表達對歷史系的支持,現場氣氛和樂融融。歷史系主任高上雯分享:「見到學生在畢業之後,持續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如今各有所成,亦是人生一大樂事。」

資圖系友親手做小木椅 大秀成品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資圖系3月18日上午11時在HC403舉辦「教資/資圖系友回娘家」,榮譽教授黃世雄和黃鴻珠等多位師長,特地到場與系友們相見歡、開心話家常,近40人共度溫馨午後。系友會會長牛漢傑精心策劃手作活動,帶領大家將塑合板組裝為實用小木椅,系友們體驗手作樂趣,也創造彼此協助的互動機會,個個變身木工達人,彼此大秀成品,氣氛歡樂。

  系主任林雯瑤歡迎系友們返校參與,並恭喜第17屆系友、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總經理潘素滿獲選為本屆傑出校友,接著邀請潘素滿以「由觀照自我到共好的影響力職涯分享」為題,暢談她在職場的歷練過程。潘素滿鼓勵學弟妹,「不要覺得未來莫不可測,只要有熱忱,並且努力學習,即使面對自己沒有接觸過的領域,也不須擔心。」

尖端材料科學學程系友關心學弟妹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尖端材料科學學士學位學程邀請校友,於3月18日春之響宴當天返校,在傳播館O303相聚,雖然目前只有4屆畢業生,但學長姐與學弟妹感情不錯,互相熟悉,分享彼此近況。

  活動以茶會形式舉辦,第一屆校友孫柏傑穿白襯衫打著領帶來參加,關心師長也關心學弟妹,一起討論未來出路及生涯規劃,第三屆和第四屆許多系友,仍繼續進修就讀研究所,第四屆張巧韻雖在工作中,也詢問考研究所情況。大四沈如芸分享自己因喜歡科學,從資工系轉系過來,多方摸索學習,加入實驗室後確定志向,已考上臺師大物理系碩士班,她表示,班上同學有志進修者,多人已考上臺大化學系、清大及交大生醫相關系所,還有中興材料、中山材料所,出路廣泛,系友同學彼此互相打氣相約下次見。

水環系師生分享職涯經歷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水環系3月18日上午10時10分,於E401舉行「59週年系友回娘家」茶 敘活動,該活動由水環系主辦,當天逾20位畢業系友回母校參加,即便彼此間不一定曾經相見過,仍一見如故,現場氣氛和樂融融。

  系主任蔡孝忠主持並分享水環系近幾年的運作模式,以及未來應對的招生策略,也邀請水環系系學會理事長李鐵民、教授李奇旺、專案教授高思懷等人一同分享自己在水環領域畢業後的出路和發展,並鼓勵系上學生在將來考取水利範疇的技師,並在該領域努力學習從事公職。除此之外,當天也在紹謨體育館七樓進行水環系專屬的「第三屆小環盃籃球競賽」,希望藉此增進系內上下學生情誼和人際關係發展,也間接建立學長姐與學弟妹友誼橋樑。

  前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為水環系第三屆傑出畢業系友,鍾朝恭分享:「我每年都會回母校任教,能夠回憶過去在這學習的歷程,並和系上的老師們保持交流和連繫,這些都有利將來在這教書的參考,並把經驗融入在課堂上。希望學弟妹們除了在畢業後投考技師執照以外,若有機會的話盡量參與國外的交換活動,以擴展自我見識,人生必須不斷學習和充實自我,只要願意持續的學習的人,將來都是可觀的。」

資工系友會召開理監事會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資工系系友會於3月18日舉辦理監事會議,近20位成員參與,由系友會會長陳仕杰進行會務報告。他表示未來將會恢復系友登山健行活動,並號召系友於5月26日參加系上資訊週活動,並提醒系友別忘了7月1日將辦理全員大會,進行新任會長的改選。

  資工系系主任林其誼於會中針對系上師資、學制、學生概況進行討論,並報告重要推行的工作,如執行工程教育認證、改良大一計算機程式語言循環式教學、 恢復實體舉辦資訊週專題競賽等推行事項,同時也邀請系友返校參與資訊週活動。

國企系友相約聚餐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國企系3月18日春之饗宴邀請系友回娘家,6名校友返校參與,今年國企系推薦傑出校友,由永光化學公司產業經理吳振文、芸實先進光源公司負責人江秉倫榮獲獎項,校友們由國企系主任劉菊梅、教授蔡政言帶領系友至宮燈教室旁QP Café餐敘。返校系友遍布於不同年齡層,交流彼此在業界的經驗及看法。劉菊梅表示,透過不同年齡的校友分享看法,可以更全面的了解不同年齡的想法,是很難得的體驗。

風保系頒贈考取證照獎學金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風保系於3月18日春之饗宴活動中,推薦臺灣金融控股公司總稽核許素珠,與和泰產險公司代理總經理顏思齊,獲得傑出校友獎項,春之饗宴活動結束後,風保系系友會在商管B302A,舉辦第一屆第三次系友大會,風保系友會理事長陳書窗向系友報告去年系友會概況,系友會也為成功考取證照同學獎學金,促使學生有更大的動力考取證照。

  會員大會中,傑出系友許素珠與顏思齊也分享心情。顏思齊說明自己求學經歷,並分享近年在業界的心得。許素珠表示,活動當日她早早到校閒逛校園,看到當初考轉學考的宮燈教室,依然是當初記憶中的模樣,十分有感。

經濟系頒發進步獎 師生校友揮汗打羽球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經濟系3月18日中午在體育館羽球場邀請校友回娘家,與校內學弟妹以羽球交流,並頒發經濟系學業進步獎和體育競賽績優獎。系主任林彥伶表示,學業進步獎是今年新設的獎項,共有8名同學得獎,鼓勵學生在學業上有新的突破,前三名獎金1000元,其餘獎金800元。接著頒發體育競賽績優獎,嘉許羽球隊在「北經盃」獲得雙打冠軍、單打亞軍、團體季軍3個獎項,共6位學生獲得肯定。接著邀請返校的6位校友與20多位學弟妹,以球會友,活動筋骨,球場上參與的學生和校友們打成一片,有一來一往的對決,也有學生對羽球生澀,笨拙的發球和撿球,充滿了青春的歡笑聲。讓師生校友在課業之餘,不忘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資管系友胡德民表達感激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資管系於3月18日中午12時在商館B713舉行春之饗宴系友回娘家團聚,由資管系主任施盛寶主持,多位教師與30位系友相見歡,系友們感謝母校栽培,也對資管系教師們表達感激之情,並分享工作近況。

  施盛寶表示:「很開心見到系友們,尤其看到以前曾教導過的學生,如今已能夠在工作上獨當一面,心中滿是感動。」回校領取傑出校友獎的遠傳電信執行副總胡德民,分享當年曾因睡過頭而在宮燈教室裡補考,他懷念在最美的宮燈道,春天杜鵑花正盛開時的這段往事。「畢業後持續受到大學長們的關照,當年淡江校友在資訊科技業很有優勢。黃明達老師帶我加入校友聯誼會活動,也讓我一下子拓展視野,近距離看到大學長們的榜樣,影響我個人職涯規劃與發展,又深又遠。」

公行系友回母校頒獎學金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公行系於3月18日下午2時在B302A舉辦111學年度第2學期得億國際有限公司獎學金、我們是幸福床店獎學金聯合頒獎典禮,共有9位同學獲得,配合春之饗宴活動,熱烈歡迎系友回娘家共襄盛舉。

  公行系主任陳志瑋和公行系友會理事長劉昊洲頒發兩項獎學金,鼓勵受獎人把握在學期間努力求知,未來成為對社會有所貢獻和回饋的人。陳志瑋邀請系友與同學們交流,分享求學、考取公職和服務公職的經歷,傑出系友前考選部參事楊盛財、衛生福利部人事處副處長許文壽經驗分享,同學們感到受益匪淺。另一位傑出校友為臺北大學公行系副教授黃婉玲。

  楊盛財分享,在考選部專技司司長任內時,順利解決「波蘭醫學台生事件」,為臺灣學生在國外取得醫學學位,未實習也未取得當地醫師執照,回國才報考,引發學歷認證之爭議。許文壽說明,職場上「認真負責、主動積極」的重要性。

  於宜蘭擔任國中教師的系友游惠君分享,畢業後原在民間企業工作,後來修讀教育學分考取教師資格,一邊教書一邊重回母校唸公行在職專班,勉勵同學「只要確實定下目標,必能實現夢想」。

德文系傑出系友陳麗芬帶來陽光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德文系於3月18日11時30分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405、H406舉辦春之饗宴活動,參與者約25人,一起享用自助餐。德文系主任林郁嫺於會中除了感謝所有系友的踴躍參與外,同時鼓勵大家進行捐款,並邀請系友共同參與60周年系慶活動。

  會中邀請本次出席領獎的傑出系友——直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策略執行長陳麗芬上台致詞。陳麗芬因個性樂觀又熱心公益,人稱「陽光阿姨」,為上屆台南億載會會長。致詞時她以自身經歷為例,表示淡江給予她最大的收穫便是自信,並鼓勵學生認真學習,持有善願,自然會有美好的結果。

日文系校友喝茶聊天逛攤位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日文系於3月18日上午10時在HC401,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10多位校友與主任蔡佩青、副教授馬耀輝、富田哲、孫寅華等幾位師長坐下來喝茶聊天,並一同逛攤位。蔡佩青也提到四年後就是60週年系慶,也邀請系友們一起回來為系上慶生。

  除了系友會會長莫海君,出席系友有當天出領獎的傑出系友吳美瑤,及徐啟祥、游三奇、謝憲周、張富達、許怡芳、張惠晴、張瀚宇、王杉財,會後校友同逛園遊會攤位,巧遇校長、董事長,也開心合影。

戰略所海報街擺攤  邀所友專題演說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戰略所於3月18日中午12時在T1201舉辦春之饗宴校友回娘家活動,由戰略所所長翁明賢主持,邀請今年傑出校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處副處長萬文卓、國防大學政院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楊太源分享職涯發展,約20位校友師生參與。

  所友會海報街的擺攤與法文系學會合作,吸引了師生、所友共襄盛舉。販售品項除了瑪德蓮蛋糕,還邀請所友滕昕雲在攤位中說故事,題目為:「戰略理論推廣:克勞賽維茨《戰爭論》二戰戰爭無限制暴力的實踐,在歐洲大陸《擲彈兵》故事帶來的啟示」。

  當天亦參與活動的戰略所碩二林芷亘分享:「我覺得春之饗宴很有趣,有機會看到畢業的學長們回來學校,跟我們分享他們之前在唸書時的小故事。聚在一起的時候也有家的感覺,讓我很感動。學長也告訴我們除了要認真唸書之餘也要多多發展其他興趣,做一個文武雙全的人。」

政經系串族譜 聯結系友情誼

  【摘自淡江時報第1160期報導】全球政治經濟學系10多位系友於3月18日上午10時30分來到淡水校園T310團聚,院長包正豪、系主任周應龍、大四導師梁家恩都出席了聚會。除了系主任說明蘭陽校園整併到淡水校園的現況,並由第二屆傑出系友「諾爾希有限公司」主理人陳灝介紹創業過程,系友會會長陳彥甫報告會務運作情形。包括校友及學生們計22位參加活動,結束後仍意猶未盡,相偕到北海岸續攤。

  去年才成立系友會,幹部向心力十足,會長陳彥甫報告,系上目前已有畢業系友17屆,總計已達750位。由於政經系的傳統,一直以來大三都出國留學,因此在上下屆的系友連繫上都會出現一年的斷層,因此希望在場的校友把自己上下屆的直屬學長學弟寫出來,串起系友祖譜,強化校友的連繫。此外,系友會也報告下月將開始為學弟妹作職涯輔導,進行求職履歷健檢。由於當天系友會幹部人數不少,會後也順便開理監事會議。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有蓮廳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貴賓及受獎人報到側拍1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貴賓及受獎人報到側拍2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葛煥昭校長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張家宜董事長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陳進財總會長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呂芳熾副總會長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1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2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3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4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5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6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7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8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9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10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11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12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13​​​​​​​
這是一張圖片
◎累計捐款50-100萬元頒獎14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1​​​​​​​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2​​​​​​​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3​​​​​​​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4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5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6​​​​​​​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7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8​​​​​​​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9​​​​​​​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10​​​​​​​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11​​​​​​​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12​​​​​​​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13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14​​​​​​​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15​​​​​​​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16​​​​​​​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17​​​​​​​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18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19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20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21​​​​​​​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22​​​​​​​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23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24​​​​​​​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25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26​​​​​​​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27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28​​​​​​​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29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30​​​​​​​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31​​​​​​​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32​​​​​​​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33​​​​​​​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34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35​​​​​​​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36​​​​​​​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37​​​​​​​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38​​​​​​​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39​​​​​​​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40​​​​​​​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41​​​​​​​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42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43​​​​​​​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44​​​​​​​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45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46​​​​​​​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47​​​​​​​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48​​​​​​​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49​​​​​​​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50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51​​​​​​​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52​​​​​​​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53​​​​​​​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54​​​​​​​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55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56​​​​​​​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57
這是一張圖片
◎第11屆傑出系友頒獎58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書畫珍寶揭幕介紹側拍
這是一張圖片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書畫珍寶​​​​​​​
這是一張圖片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德文系校友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資工系校友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大傳系校友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國企系校友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主視覺​​​​​​​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傑出系友展版​​​​​​​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位置圖​​​​​​​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書卷廣場舞台​​​​​​​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市集攤位1​​​​​​​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一景​​​​​​​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1​​​​​​​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2​​​​​​​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3​​​​​​​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4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5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6​​​​​​​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7​​​​​​​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8​​​​​​​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9​​​​​​​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10​​​​​​​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11​​​​​​​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12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13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14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15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16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17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18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19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莊子華總會長人形立牌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海報街創意攤位20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創意攤位投票集點結果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創意攤位第1名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創意攤位第2名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創意攤位第3名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書卷廣場野餐趣1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書卷廣場野餐趣2​​​​​​​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書卷廣場表演1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書卷廣場表演2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書卷廣場表演3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書卷廣場表演4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書卷廣場表演5​​​​​​​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書卷野餐趣1​​​​​​​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書卷廣場表演6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書卷廣場表演舞台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市集攤位2​​​​​​​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市集攤位3​​​​​​​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市集攤位4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市集攤位5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市集攤位6​​​​​​​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市集攤位7​​​​​​​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市集攤位8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春之饗宴市集攤位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