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校友會魯臺高校青年交流活動

2 版 校友會活動 (海外、縣市)
228期 2024-02-29
◎華東校友會與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管科系主任陳怡妃揮毫慶新年
 
 送舊迎新,承先啟後!華東校友會在112年末至113年1月7日(日)特邀約母校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管科系主任陳怡妃,以及師生二十餘名造訪孔孟之鄉—山東,與濰坊學院經管學院共同開啟一場「魯臺高校青年交流活動」,兩校青年學生共同包餃子迎新年,圍繞「暢想新未來—我的2024」進行交流互動,餐後兩岸青年學生聯歡,師生們唱歌跳舞喜迎新年,學生們都說:「這是他們有始以來過的最有意義的跨年活動了!」

 商管學院楊院長表示,感謝華東校友會搭建了如此好的平臺與橋梁,兩岸學生們在快樂迎新年的同時,還能碰撞年輕思想、交流創新創意創業之經驗,這對兩校來說都極具深遠意義。這場長達8天7夜的活動共分為兩大部份,第一部份是由臺灣美食專欄作家胡天蘭老師帶著學生們品鑑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的「魯菜」、參觀青島啤酒博物館、總督府、五四廣場,並在諸城市最著名的劉羅鍋食府品嘗諸城美食以及孫氏古法燒烤,之後參觀著名的預製菜企業惠發食品,以及山東最有名的友客便利超商企業,並參觀了恐龍博物館、風箏博物館等,可說是產學研互動的最佳表現。

 第二部份則是在楊院長完成校內會議後風塵僕僕趕到山東濰坊,先參觀了青州古城,品嘗老槐樹煎包、隆盛糕點等特色小吃,然後品嚐青州特色美食—賽泊爾牛肉麵,再到中國第一蔬菜故鄉「壽光」參觀蔬菜小鎮、體驗到許多不曾在臺灣見過的番茄瓜果,並且親訪倉頡造字博物館一探老祖宗的智慧,同時還體驗了青州民俗文化—花毽及麵雕;再赴昌邑縣參觀絲綢博物館、絲綢文創園、鹽場,紅高梁影視城,品嚐了昌邑美食「大餑餑+熱合菜」,真是一場寓教育於美食的一場完美交流活動。

這是一張圖片◎華東校友會於五四廣場留影合照

以上照片皆為華東校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