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德基金會高主席 親自頒贈高李綢獎助學金

  「第35屆高李綢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於108年12月29日(日)在臺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行,由「三德慈善基金會」主席高千媛出席,頒予資圖系、公行系、教科系3位學生各5萬元,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楊淑娟、資圖系主任歐陽崇榮、財金系主任陳玉瓏及公行系主任蕭怡靖蒞臨與會。基金會迄今 累積頒發高李綢獎助學金及三德獎助學金達新臺幣1,860萬元、幫助372位學生。 
  高主席致詞表示,父親高新平為土木系校友,創辦獎學金為降低貧富差距,希望學生積極向上及讓有需求者受助。她提及未來年輕人越少、高齡者越多之窘境,期望學生不是「為讀書而讀書」,而是秉持仁義、道德,回饋家庭社會。蔡宗儒表示,獎學金希望能幫助家境清寒、家逢變故學生,期許將來以「忠孝」、「仁義」、「勤儉」三德回饋社會。楊執行長則鼓勵有需求同學踴躍申請獎學金;得獎同學將來要「用心」回饋。三德校友會會長吳易鍾介紹校友會運作並分享經驗,也希望得獎者能與校友會相互交流。三位得獎學生除分享自身經歷外,也允諾會善加運用獎助學金。(摘自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