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統一先生獎助學金6生獲獎

◎112學年度第1學期「洪統一先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合影
 
  本處於112年12月21日(四)中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401傑克廳,舉行112學年度第1學期「洪統一先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6位同學獲獎,典禮邀請獲獎學生之系主任或導師擔任頒獎人,共頒發獎助學金18萬元。會中讓同學們輪流分享感言,師長們亦分享自身經驗及給予獲獎同學們勉勵。

  有位同學分享到十分感謝學姐提供獎學金,本身來自偏鄉,已持續進行偏鄉服務長達10餘年,並提到自己的人生觀—人生的價值在於幫助他人。不大的年紀能有此體悟,實屬難得;另一位同學則表示自己15歲時才和媽媽從越南搬到台灣,一開始語言隔閡生活十分不便,後來靠自已努力不懈的學習,現在應對自如,之後想從事翻譯或外商工作。

  本處彭春陽執行長表示,此獎學金由法文系洪麗娜學姐以其先父名義捐贈,主要係希望幫助有需要的同學們,能在淡江安心的求學,再次恭喜獲獎同學,感謝學姐無私奉獻,也感謝出席的師長們分享並給予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