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屏生校友睽違 42 年首度返校 


  經由大陸校友聯誼總會莊文甫總會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江誠榮監事長的邀約安排,4月9日 (四)上午在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林健祥總會長、江誠榮監事長的陪同下,已畢業42年從未返校的王屏生學長首次返回淡水校區,拜會張家宜董事長、葛煥昭校長、莊希豐副校長、王伯昌研發長、楊淑娟執行長、外語學院吳萬寶院長、英文系林怡弟主任外, 並參觀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及正趕工整修的「校史館及張建邦博士紀念館」。
  王學長於1978年英文系畢業後赴美,之後長期於大陸發展,經營室外傢俱頗具規模,事業有成。目前為大陸「錫山集團」總裁、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榮譽會長暨資深會長工作委員會主委、「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榮譽理事長。
  本次返校除參觀校園外,並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四樓郝俠遂教授紀念廳與張董事長、莊校長、王研發長、楊執行長、黃文智秘書、吳院長、林主任等人進行座談。座談活動結束後,眾人移至二樓校友接待室,溫馨感受校友「回家」的氛圍。守謙大樓全由校友集資捐建,黃文智秘書捐贈的李奇茂大師「回家」書法更凸顯校友與母校鏈結的濃厚情誼。隨後,由林總會長、江監事長、莊副校長、王研發長等人陪同,至行政大樓校長室拜會葛煥昭校長。校長熱烈歡迎王學長,尤其期待42年未回母校的王學長,未來能夠和母校常保聯繫,參與學校發展。
  王學長表示,自畢業後首次返校,欣見母校的發展與進步,內心充滿激動與感動。未來除了將加強協助母校與大陸相關產業的合作外,同時也會促進大陸地區校友互動, 提升母校於大陸地區交流相關事宜。

This is an image
◎王屏生學長(左5)與張家宜董事長(左4)等人在守謙國藝會議中心校友接待室合影(莊希豐副校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