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系所校友會主辦健康養身照護論壇 — 領航數位健康新未來

  資工系所校友會於1月26日(五)成功主辦了一場創新與健康養身照護相結合的論壇,由陳國彰會長集結了來自各領域的專家,在這場健康養生照護論壇中,來自產、官、學界的專家共聚一堂,分享他們的洞見與創新案例,共同探討數位轉型如何助力智慧醫療服務的發展,為健康養身照護的未來描繪了一幅光明的藍圖。
臺灣微軟總經理陳守正揭開序幕,以「Azure數位轉型打造智慧醫療新服務」為主題,深入講解了如何利用雲端技術推動醫療產業的創新。其演講不僅提供了對未來可能性的展望,也強調了數位工具在提升病患照護品質上的重要性。

  第二場次由英特內軟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員帶來「智慧媒合,長照攏來」的精彩講述,闡述了在上雲時代如何透過智慧媒合技術,為長期照護尋找新的解決方案。其見解為參與者提供了一個長照服務創新的全新視角。

  第三場次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健康科技學院院長洪論評則著重於「健康照護新世代」的主題,探討了喘息服務與科技照護的緊密結合。他強調了科技在提升健康照護品質與效率中的關鍵角色,並展望了這些創新如何為病患與照護者帶來更好的支援。

  第四場次博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葉煥昌則分享了「醫療IoT軟硬整合:AI服務型機器人」的最新進展。他的演講不僅展示了機器人在健康照護中的多種應用,也探討了AI如何在病患照護中扮演更加主動與智能的角色。

  最後,活動的高潮是由淡江大學蘭陽校區院長鄧有光帶來的蘭陽校區發展規劃介紹,並帶領參與者實地導覽。這不僅為參與者展示了淡江大學在教育與研究上的卓越,也顯示了在健康科技的未來擘劃,讓與會者對於淡江大學在培養未來健康科技人才方面的貢獻與投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透過這次參訪,校友們不僅對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的發展充滿期待,也對其在精準健康學院的未來投入表示高度讚許,此次論壇為學術與業界專家提供了一個深度交流與合作的機會,共同探討如何將科技創新應用於健康照護領域。

這是一張圖片
◎資工系所校友會主辦健康養身照護論壇合影 (資工系所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
◎資工系所校友會主辦健康養身照護論壇海報 (資工系所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
◎資工系所校友會陳仕杰校友(左)及邱孝賢校友(右)合影 (資工系所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