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週年校慶歡迎校友返校活動

◎73週年校慶歡迎校友返校活動大合照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於112年11月4日(六)上午11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6舉辦73週年校慶歡迎校友返校活動,由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副總會長林亮宇、秘書長許義民、校友處執行長彭春陽開場致詞,吸引了共計170位熱忱的校友參與。這場活動結合了金門文化講座和品酒饗宴,為參與者帶來了一場知識與美味的雙重饗宴。 

 此次校友返校活動的演講主題為「兩岸冷和中的台灣(金門)產業展望」,由金門縣校友會前會長李有忠主講。活動一開始,李學長深入介紹了金門的歷史,從晉至宋元時期的農漁牧業及鹽場開始發展,一直到八二三砲戰後金門與臺灣密切的往來,再到小三通的實施,金門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對於兩岸之間的交流尤為重視。一幕幕歷史場景在他的講述下生動呈現,讓現場校友如臨其境。

 除了豐富的講座內容,活動現場還提供了金門特產與品酒體驗。品酒環節由調酒師主持,以金門高粱酒、君度橙酒、檸檬汁巧妙地調配出以金門特產為基底的「謙謙君子」雞尾酒,呈現了柑橘香與高粱酒的清爽氣泡調酒。校友們歡聚一堂,共享美好時光。現場供應的金門特產和高粱雞尾酒深獲校友們好評,令人回味無窮。這不僅是一次返校活動,更是一場情感共鳴的文化交流,讓校友們在品味美酒的同時,感受到金門濃厚的文化底蘊。
 
 講座結束後,校友們在聯誼餐敘中,歡樂暢談、相互認識。交換彼此的近況,HC306會議室中充斥著學長姐們的歡笑聲。餐敘過後,有些海外的學長姐們則到校史館參觀,逛逛校園,回味學生時光。
這是一張圖片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副總會長林亮宇、秘書長許義民、校友處執行長彭春陽開場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校友們專心聆聽演講
這是一張圖片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總顧問林健祥致詞介紹
這是一張圖片
◎調酒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