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系薄酒萊之夜 系友感恩返校晚會

  法文系於107年11月26日(五)在淡水校園T110,舉辦「2018薄酒萊之夜:法國姐妹校知識搶答比賽暨系友感恩返校晚會」。本次亦邀請淡水法蒂瑪天主堂教友共襄盛舉 ,一起感受校園內的多樣活動,學習紅酒及品酒的知識。包含法文系師生、系友等,共110人參加。
  活動開場由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及系主任朱嘉瑞分別致詞,隨後由藍士盟及廖潤珮兩位老師協力以中法文對照介紹薄酒萊新酒的由來和 品嘗方式,接著由曾於大三出國留學的學長姐介紹姊妹校特色,並進行有獎搶答活動。最後師生與系友們一起品嘗今年的薄酒萊新酒,在 歡笑愉悅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法文系系友會於12月13日(四)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辦年度總會議,依慣例檢討107年度舉辦的各項活動、以及策劃108年度的行程。會長葉麗珠及系友們有一個共識:長江後浪推前浪、淡江人才濟濟,為了避免系友會的運作將來出現空窗期,本次特別邀請在校活躍、熱情、並且願意付出的學弟妹們出席與會。透過會議參與,學弟妹們更瞭解畢業系友跟母校之間的聯繫,畢業後與系友會的運作及捐款、參與活動、支持學校及系上的決策,是熱愛母校的最高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