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紹新返校頒獎學金分享趨勢新思維

♦信邦電子集團董事長、數學系王紹新學長(左)親頒「工學院110學年度信邦公司實習獎學金」(攝影/林薏婷)


信邦電子集團董事長、數學系王紹新學長自109年起,每年捐款回饋母校,於元月6日(四)蒞校演講,並親頒「工學院110學年度信邦公司實習獎學金」予機械碩二阮翊翔和尹祚晨。何啟東學術副校長、工學院李宗翰院長、文學院林呈蓉院長、機械系吳乾琦主任、校友服務暨資發處彭春陽執行長、工學院師生逾150位,一同出席見證王紹新回饋母校的心意。王紹新也以「新境界新競爭.面對未來的新思維」為題進行演講。

何副校長介紹王學長的創業心路歷程,並持續不斷學習帶領公司進行各項轉型創新,度過各種難關,成為工業型、客製化領域的連接線器、線束之大廠,何副校長致贈王學長印有「樸實剛毅」小書包和三協成酥餅,祝福學長事事順心。

王學長以疫情改變人們原有的生活樣貌開場,說明變化已是常態,並從電動車、智能生產、機器人、自動駕駛、疫情新經濟世界趨勢中,對大環境的趨勢保持敏銳的觀察,用最快捷和最有生產力的方式去嘗試新事物,不要框住自己的想像,培養自己足夠掌握新科技的發展趨勢實力和應變能力,運用創意和想像力,將所學知識運用到不同背景,並聆聽學會採納不同觀點。

他帶來信邦電子面對趨勢的創新轉變案例,並強調信邦電子的企業文化為「誠信」,以技術整合能力為基礎,投入綠能和永續,在人才培育、社區公益等各方面來創造永續價值和影響力。他勉勵,要用正面思考將壓力轉化成助力,建立與他人連結,從壓力經驗中成長,並且提醒自己並不孤單,找機會要幫助別人。王紹指出,世界變化快速,世界上唯一不變的是變化,希望大家能勇於接受挑戰,因為放棄會失去機會和人生所提供的豐富經驗。(摘自1136期淡江時報)

1-4-2_王紹新學長_中_返校頒發獎學金前拜訪葛煥昭校長_左2__攝影_潘劭愷_
♦王紹新學長(中)返校頒發獎學金前拜訪葛煥昭校長(左2)(攝影/潘劭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