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抗疫專欄》防疫神器TKU Thermo護助東南亞校友

東南亞淡江大學校友會聯誼總會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04期 2020-04-30
◎莊文甫總會長和林健祥總會長攜手捐贈物資抗疫(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提供)

  為協助東南亞校友之相關學校單位,有效解決使用額溫槍量測體溫之速度慢、感染風險高、大排長龍量體溫的窘境,大陸校友聯誼總會莊文甫總會長(同時也是東南亞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林健祥總會長二位聯合發起,購買10套「TKU Thermo」紅外線熱像測溫儀,捐贈給東南亞地區的校友相關服務單位。其中包含東南亞校友會聯合會、馬來西亞校友會、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新加坡寬柔中學、馬六甲培風獨立中學、檳城檳華獨立中學、吉隆坡中華獨立中學、沙吧崇正獨立中學、沙拉越古晉獨立中學等。

  這套防疫神器「TKU Thermo」APP,為開學第一週時,由本校資工系副教授張世豪於5天內設計完成研發,能在不到2秒的時間就快速完成體溫量測。利用紅外線熱像測溫儀,大大提升整體防疫能量,不僅驚動專門做熱像儀手機的美國Cat Phones廠商洽談合作,國衛院及國家圖書館亦十分關注,中研院還使用此項研發來抗疫。本次的東南亞海外捐贈活動,連絡過程中亦特別感謝東南亞校友會聯合會彭慶和總會長、鄭雪萍秘書長、林忠祥學長與張昭成學長的鼎力協助。此項義舉不但大大造福海外華校,亦同時提升淡江大學聲望,更加凝聚海外校友向心力。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