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 announcement image
    台中市校友会

    台中市校友会1月活动

    台中市校友会于1月4日(四)下午6时,假日月湖日本料理举行第5届第7次理监事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林亮宇主持,荣誉理事长林敏霖、名誉理事长洪义滨亦到场支持,十分高兴多位学长姐一同前来。

  • announcement image
    物理学系系友会

    李建邦学长接任物理系友会会长

    物理系于112年12月24日(日),在骝先科学馆1楼大厅,举办创系60年一甲子周年庆活动。邀请师长、退休教师、历届助教职员及校友们参与。物理系友会亦进行改选,由卫利生物科技董事长特助李建邦学长当选会长,他表示:「未来将持续与庄程豪主任配合,帮淡江物理加入更多新作法。」母校学术副校长许辉煌、系所友会联合总会总会长苏志仁、历届金鹰奖得主、吴茂昆院士、宜特公司董事长馀维斌和嘉强电子董事长张仁正皆到场共襄盛举,一起为这次庆典增添珍贵温馨的回忆。
     

  • announcement image
    桃园市校友会

    桃园市校友会第5届第2次会员大会暨岁末年终餐会

     桃园市校友会于112年12月24日(六)上午10时30分,在四季广场美食欢乐城举行第5届第2次会员大会暨岁末年终餐会。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总会长陈沧江、秘书长许义民,基隆市校友会理事长邱孝贤、台北市校友会理事长朱伟钧、新北市校友会理事长夏智弘与前理事长袁志安、校友处执行长彭春阳皆受邀与会。会议前由罗炜杰学长进行健康养生讲座,分享全身日常生活中各关节样态,现场学长姐们收获良多。

  • announcement image
    企业管理学系EMBA系友会

    EMBA联合同学会岁末联欢会

    EMBA联合同学会于112年12月23日(六)晚上6时在世贸国际会馆举办2023岁末联欢晚会。一起「岁末年终淡江笑‧龙往直前迎新春」,邀请EMBA师长、同学及校友们一同翱翔世界,表演节目中韩日服饰并呈,舞蹈精彩绝伦,最终企管系、管科系与财金系分获冠亚季军。
     

  • announcement image
    国贸系所同学会

    国企(贸)系所同学会11、12月活动

    国企(贸)系所同学会于112年12月22日(五)晚上7时在台北校园D508,举办圣诞同欢联谊会。邀请系所友会联合总会总会长苏志仁、副总会长崔昭隆、秘书长莫海君、母校校友处执行长彭春阳、国企系主任刘菊梅、台北市校友会理事长朱伟钧、新北市校友会前理事长袁志安、嘉义县校友会理事长李贤勇、资工系友会会长陈国彰、跨业合作协进会理事长王振生及前会长王海龙一起共襄盛举。
     

  • announcement image
    华东校友联谊会

    华东校友会参加第5届皖台高校科技文化交流论坛

     华东校友会于112年12月18日(一)至20日(三),由会长邱素蕙及18位台胞师生代表参加第5届皖台高校科技文化交流论坛。论坛分别就新兴技术及其趋势、锂电池安全性能、有机废水产电研究、燃爆机理研究、矿山职业病防治、智能爆破、淮南子文化以及蚓激酶研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作学术报告。
     

  • announcement image
    高雄市校友会

    高雄市校友会第26届第3次会员大会

    日期:113年1月20日(星期六)
    时间:10:30~12:00
    地点:义大天悦饭店1楼喜悦食堂(高雄市大树区三合里义大八街100号)

  • announcement image
    基隆市校友会

    基隆市校友会举办教育座谈会

     基隆市校友会于112年12月16日(六)在朝栋茶坊举行年末餐叙,并办理「儿童的教育需要家长一起陪伴」座谈会,约有40位学长姐参加,列席人员包含创会理事长李堃南学长、常务监事杨恕人及母校兰阳校园行政长邓有光等。

  • announcement image
    新北市校友会

    夏智弘学长荣任新北市校友会第10届理事长

    新北市校友会于112年12月16日(六)上午10时30分,在晶宴民权会馆举行第10届第1次会员大会,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总会长陈沧江、总顾问林健祥、本会创会理事长李显荣、荣誉理事长江诚荣、庄子华、校友处彭春阳执行长及校友、贵宾踊跃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选出第10届理、监事,并由胡淑贞监事长公布当选名单,夏智弘学长高票当选第10届理事长。大会主席理事长袁志安致词中,感谢第9届理、监事及中华民国全国校友总会总会长林健祥慷慨捐款使本会会员人数成长,活动及会务能顺利推动,期盼夏理事长能承先启后,继续为新北市校友会服务,会务昌隆。

  • announcement image
    屏东县校友会

    屏东县校友会第12届第2次理监事会议

     屏东县校友会于112年12月15日(六)在红馆餐厅,召开第12届第2次理监事会议,由理事长戴源远主持,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总会长陈沧江也特别拨冗与会指导,主席除说明112年会员动态,参与母校、校友总会及与友会会员交流各项活动外,并向理监事提报112年工作计画执行现况及收支预算执行现况。
     

  • announcement image
    电机工程学系系友会

    电机系友会第2届第5次理监事会议暨系友论坛

    电机系友会于112年12月9日(六)下午12时20分,在台北校园D508举行第2届第5次理监事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林世仁主持。本次论坛除借用会场外,亦使用微软Teams会议软件,开放给不克出席之系友聆听与讨论,本次出席实体会议之学长姐计约34位,另有6位学长姐参与线上会议。会议中说明本年度报告与次年度计画,亦讨论促进系上与系友会发展之事务。

  • announcement image
    企管系所校友会(立案)

    企管系所校友会11、12月活动

       企管系所校友会于112年12月9日(六)上午11时,在晶宴民权会馆召开第6届第1次会员大会,当日贵宾云集出席踊跃,席开7桌,感谢系所友会联合总会新任总会长苏志仁、监事长张瑞峰、副总会长苏子诚及母校校友处执行长彭春阳、企管系主任张雍昇莅临指导,为本会增添无限风采及热闹气氛。本次会议由第5届理事长陈培深主持,修订章程放宽会员资格,望能吸引更多优秀校友共襄盛举;另已顺利选出第6届理事长梁美珠及15位理事及5位监事,大会顺利圆满成功。
     

  • announcement image
    跨业联谊会

    跨业合作协进会举办北区原住民族青年三创论坛

    跨业合作协进会于112年12月8日(五)下午1时,在台北校园D206举办「北区原住民族青年三创论坛」,致力于协助原住民族青年建立连结通道,提升「三创」即创意、创新、创业经验,实现事半功倍的创业梦想。这场论坛由跨业合作协进会主办,协同母校、真理大学、辅仁大学、台北教育大学、台湾夥伴大学产学联盟等多所大学及相关机构协办,并得到原住民族委员会、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的指导支持。透过这样的合作,将丰富的资讯与资源整合,提供给渴望创业的年轻原住民族群。
     

  • announcement image
    数学学系(所)系友会

    淡江大学王绍新名誉博士

     本校于11月4日(六)举行73周年校庆庆祝大会,由商管学院杨立人院长推荐,葛焕昭校长颁授名誉博士学位证书予信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数学系校友王绍新学长,并致赠文锱艺术中心主任张炳煌书写的「绍学导新」墨宝。

  • announcement image
    台中市校友会

    台中市校友会参加2023台中国际马拉松

    台中市校友会于112年11月5日(日)由理事长林亮宇带队参加2023台中国际马拉松,赛道分为42K全马、21K半马、13K挑战组及6K乐活组,由花博花舞馆起跑,沿着大安溪北岸而行,经台三线到东势后,进入「全台最美绿色隧道」东丰及后丰自行车道。
     

  • announcement image
    台北市校友会

    台北市校友会11、12月活动

      台北市校友会于112年12月3日(日)上午,在景美星靓点餐厅,举行2023年「公益平台颁奖典礼」。感谢校友们热情赞助,共募集201万元奖学金,颁发151名奖项。颁赠典礼共有240人共襄盛举。在此也感谢一起努力筹备奖学金的校友志工以及学生志工们,大家辛苦了。

  • announcement image
    巴西校友会

    巴西校友会岁末知性餐叙

    巴西校友会于112年12月2日(六)举行岁末联欢餐叙,校友们出席踊跃,12点即陆陆续续报到。餐叙开始前,司仪谢明丽学姐引言,说明会长林婵珠利用岁末年终邀请全体会员餐叙,餐毕后移步前往其会长寓所,欣赏创会会长刘树德伉俪展示书法功力,是一场兼具知性餐叙的活动。

  • announcement image
    嘉义市校友会

    嘉义市校友会第13届第3次理监事会议

    嘉义市校友会于112年12月2日(六)上午,举行第13届第3次理监事会议,会议由理事长黄嘉荣主持,除邀请荣誉理事长林嘉隆列席指导外,也邀请其他县市校友会列席,共同就本会有关毕业校友之事务进行讨论与交换意见。

  • announcement image
    新竹市校友会

    新竹市校友会听演讲做公益活动

     新竹市校友会理事长蓝如瑛于112年12月2日(六)上午9时30分,在环宇广播电台文化教室举办听演讲做公益—助偏乡学童讲座。新竹市校友会再度办理公益讲座,参加者听了一场优质的演讲,募得爱心捐款1万2千元,帮助竹东家扶中心偏乡学童。
     

  • announcement image
    彰化县校友会

    彰化县校友会漫步荞麦花海季联谊交流活动

    彰化县校友会于112年11月25日(六)上午搭上二林镇公所荞麦花海季,办理彰化县校友会与二林镇教育会联谊交流活动。当日阳光普照,气候凉爽,参加非常踊跃,校友含眷属将近50人参加,感谢校友谢衣鳯立委、张国栋议员、陈炳臣大师莅临参与与指导。
     

  • announcement image
    世界校友联合会

    2023印尼世界校友会双年会 陈进财续任总会长

     「淡江人‧寰宇情」世界校友会联合会睽违5年,于112年11月25(六)至30日(四)在印尼举办2023印尼双年会,近500位校友于25日(六)陆续从世界各地汇聚雅加达。26日(日)上午先举办东南亚校友会联谊总会会员大会,并进行改选,推选泰国校友会前会长詹镇纲为第3届总会长。同日下午的世界校友会联合会第14届第1次会员大会中,一致推举稳懋半导体董事长陈进财续任总会长,由校长葛焕昭颁发当选证书。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泰国校友会

    泰国校友会27周年联欢晚会

     
       泰国校友会27周年联欢晚会于112年11月18日(六)在曼谷长荣桂冠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校友亲眷温馨团聚。晚宴贵宾云集,包括中华民国驻泰代表处副代表薛秀媚、泰国校友会名誉会长张华国、名誉会长詹镇纲贤伉俪、会长张博渊、荣誉会长邱烨贤伉俪、荣誉会长魏亦坚贤伉俪、副会长张嘉麟贤伉俪、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刘树添、世界日报社长邱光盛、泰国中华会馆理事长李那隆、远道而来的马来西亚校友会名誉会长袁家宏、逢甲泰国校友会会长杨锦鹏、侨中泰国校友会会长洪钧涛、副会长陈朗森、中华民国驻泰代表处侨务组秘书黄书雅,以及留台、政大、师大、北科大校友会代表等皆应邀出席。

  • announcement image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

    战略所友会第7届第2次理监事联席会暨暮秋联谊餐会

     暮秋之际,承先启后,感念战略所,解译战略之思。战略所友会由理事长林亮宇律师邀请,于112年11月18日(六)11时30分,假国军英雄馆二楼百合厅,举办第7届第2次理监事联席会暨暮秋联谊餐会。会中通过113年度杰出所友选举规划、赞助战略所研究生成绩绩优奖学金暨奖状与预算案等事项,并邀请战略所师长们,所长翁明贤、前所长李大中、前理事长施正权、前理事长赖进义、前理事长黄介正、曾怡硕助理教授、马准威与林颖佑教授,与第7届所友会学长姐共27员,齐聚餐会。

  • announcement image
    系所友会联合总会

    苏志仁学长荣任系所友会联合总会总会长

    系所友会联合总会于112年11月18日(六)在格莱天漾饭店,召开第7届第1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邀请母校校长葛焕昭、3位副校长许辉煌、林俊宏和陈小雀莅临参加,另外,母校各系主任及各系所友会会员代表近130位与会,欢聚一堂,好不热闹。

  • announcement image
    法国语文学系系友会

    蒋蕙如学长接任法文系友会会长

    法文系友会于112年11月16日(四),在充满新气象的日子,于台北校园D509,以无比感恩的心情举办理事、监事改选。过去在叶丽珠会长用心经营下,任内历届理、监事,无不全力配合,将法文系友会办得有声有色,改选结果由蒋蕙如学姐接任下一届会长。
     

  • announcement image
    南加州校友会

    南加州校友会41周年年会暨会长交接

    南加州校友会于112年11月11日(六)在洛杉矶圣盖博希尔顿饭店举办2023年的年度盛会,由会长方惠兰及候任会长李宜桦共同召集,当晚席开36桌,近400位贵客出席,场面热闹非凡,节目于6时准时开始,先由今年参加南加州大专杯比赛的校友演唱经典金曲,获得满堂彩,再进入年会正式会务,全体校友起立唱校歌后,方会长致词并介绍现场贵宾,其中包括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纪钦耀、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众议员方树强、洛杉矶县府地产局长潘杰夫及数码南加州的市长及议员、中华会馆主均上台致词或颁奖,之后由校友会歴任会长上台传递蜡烛,发挥薪火相传精神。
     

  • announcement image
    新竹市校友会

    【校友来访】新竹市校友会周介石学长及吴秋煌夫妇来访

    新竹市校友会周介石学长于112年11月10日(五)下午来访校友处。周学长为新竹市校友会创会理事长,长期深耕新竹,且捐助奖学金给学弟妹,也时常关心校友会事务。周学长高龄91岁,身体依旧十分硬朗,与我们分享年轻时的工作历练,精神十分好,并且常会关心本处同仁的近况,每次来访也会送新竹特产给同仁们品尝,感谢周学长对我们的疼爱!
     

  • announcement image
    华南校友联谊会

    华南校友会11、12月活动

    华南校友会于112年11月10日(五)举办两岸校友交流餐会,由元老级校友徐国政(西瓜)学长邀约9位从屏东、高雄、台中来的校友,并在东莞长安酒店欢庆东莞台商协会30周年庆,会长郑盛鸿特地设宴招待。台湾来访的校友及乡亲莫不为大陆近年来的进步感到震惊,且印尼双年会将至,担任总召的副会长许梅宴也借此机会向华南的校友们做个简短的行前说明及提醒,并和此行领队的徐国政学长及台湾来的校友们约定印尼再相聚。

  • announcement image
    乐活学苑电脑联谊会

    乐活学苑电脑联谊会112年第一次讲座暨年度会员大会

    乐活学苑电脑联谊会于112年11月8日(三)在台北校园D508举办112年第一次讲座暨年度会员大会,乐活学苑电脑联谊会的起始至今已有10来年了,因疫情关系有3年未举办电脑联谊会的讲座,学员因疫情没上课,时间久了越来越没动力出门学习。故今日特别办理最新的ChatGPT AI人工智能应用讲座,由会长苏正文老师亲自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