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戰研所所友會合辦鈕先鍾百歲紀念學術研討會

  • 2012-09-01
  •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 管理員
  • 活動報導
內   容:

  「鈕先鍾百歲紀念學術研討會」圍繞三個主要精神的表達,「鈕先鍾思想的傳遞與發揚、戰研所老中青三代情感的聯繫、李鈕兩位教授二十年期約的實現」,是兼具「思想、情感、誓信」價值的一場研討會。在「極忠文教基金會、戰研所、所友會」三方合作下,經過半年的推動,於9月1日、2日假南投魚池鄉的鐳力阿道場,圓滿舉辦完成。

  這次研討會,由李子弋教授、翁明賢教授、黃煌雄監委共同主持,參與盛會人員約有百餘位,其中令人感動的是帶病參加的許智偉教授,不但堅持著鈕老師「百歲紀念」的意義性,還接了主持人、評論人、圓桌論壇引言人的工作親身參與。會議主要是扣緊鈕老師的戰略思想,進行闡述發展與實踐運用。論文發表進行的很順利,不但針對主題發抒,同時,還回憶與鈕老師互動的過往經驗,做到了傳承意義的開顯。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