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2月份慶生會與專題分享

[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祕書處/新聞稿]

2月17日城區部D508很熱鬧。聚集了一群鐵粉,熱烈的來追星~民歌王子~廖逸民學長。電子系畢業的科技新貴以《加倍奉還的平凡人生》為題目,來分享他的斜槓人生~街頭藝人。

廖學長從小表現優異,一路從小學到赴美取得學位,再成為矽谷高科技工程師、而後進階自行創業......。雖然有著人人稱羨的學歷和豐富的經歷,卻沒有宣揚自己的功成名就,他只是要與我們分享《自我價值的真諦》。.

媽媽教他的(吃飯哲學)就是:無論家裏飯菜做得如何,都一定要吃光光,因為衣索匹亞的小朋友不一定每餐有飯吃。所以,從小就懂得知足、惜福與感恩!

高中讀男校,喜歡到(K書中心)當然是去唸書,常常看到一位老老的阿伯在幫這群青春洋溢的高中生倒茶水、擦桌子。後來聽說那位阿伯是台大教授,這讓他領悟到台大教授用課餘時間,甘心樂意為高中生倒茶,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專心讀書呢?

因為世界比我們想像的大,在職場或在生活中不用高抬自己,也不必老覺得自己受委曲。大家回去只要看看剛才的大合照,你就會發現,你一定先看自己,不會去管別人有沒有笑或閉眼睛。精彩人生不是你好,然後別人都不好,而是我們都是繽紛社會大拼圖裡那塊最閃亮的。

大家羨慕的(斜槓)其實是無心插柳,平時在工作上盡心盡力打拼,只是將自己熱愛的音樂放在下班後的時段,不知不覺中就多了一個(街頭藝人)的身份。希望大家年紀漸長,要更愛自己,這樣才能讓有趣的靈魂飛揚起來

最後應觀眾要求,清唱兩首大家喜歡的民歌,大家在他的美聲中,沉醉在甜美的回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