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清的上海灘  火熱的淡江情

淡江大學華東校友會長邱素蕙

突如其來的封控影響人心


  上海的四月,本是天氣回暖,玉蘭花開的季節。往年,校友們早己結束年假,回到工作崗位上為著今年度的業績打拼,可這個4月,2022年夏天的起點有些悲催......

  上海疫情突然爆發,從浦東到浦西的封控,從點到片的檢測,上海的溫度被一道道的警戒線、鐵柵欄鎖住了.....校友們被殘忍的困在家梩、來不及回家的甚至被迫留在辦公室,渾渾厄厄的度過第一周、十天、半個月....一個月....然後,持續封......

  華東校友會會長邱素蕙表示,疫情剛開始,原本大家都手足無措、自顧不暇的採購、屯貨,唯恐影響到日常民生,得空才想起在驚恐及無奈中透過手機在群裡問候校友們的狀況,尤其是那些獨居、年長、體弱多病的校友們,還有初來乍到的交換生,立即由校友會幹部歸納出幾個大問題,向政府相關部門求救......

1、由於群租或耽擱在辦公室,團購又受到阻礙,需要有關領導安排給予物資支持!
2、有校友必須離開上海,包括探病、奔喪、治病… 必須在最大程度上給予協助!
3、收集線上醫療資源,給予心理或生理上的健康咨詢,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的校友,避免出門增加不必要的風險!
4、很多校友因疫情而中斷了工作(或者面對企業倒閉),利用資源協助大家找工作!

冷清的上海灘  火熱的淡江情

  上海的街頭是百年難見的冷清,但是,我們淡江人的心卻是火熱的! 

  許多校友們果斷冒著感染的風險做起了「志願者」,他們不分晝夜的在小區裡穿梭,陪同專業的醫護人員做核酸、發物資、送關懷,還有一個個溫暖的小故事不斷在校友中湧現.....是這些勇氣和愛一直努力的串聯在校友及週邊生活中,這份奉獻叫做「淡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