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跨業聯誼會專題演講活動

       淡江大學跨業聯誼會(簡稱跨聯會)於1月22日(二)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辦會員大會暨專題演講,由張園宗會長主持,系所總會林健祥總會長、顧問育成中心江正雄主任、資工系前會長陳世安等人均列席指導,與會成員多為企業家校友。張會長表示希望透過交流學習等活動,校友們互相扶持進而使校友企業成長卓越,互惠共好之際回饋給母校、發善於社會,以發揚光大淡江大學樸實剛毅之精神,提升淡江校友在社會上的影響力。
       專題演講分為兩階段,首先邀請新北市企業產經大學講師、台灣網商協會創會理事長林憲忠主講「傳產轉電商的心路歷程」,分享了自身透過電商平台進行國際貿易實務的經驗,並私傳許多成功發展行銷的策略與方法。第2場邀請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的陳怡君規劃師,講題是「高雄市發展大未來」,除分享了資策會在高雄的新創服務外,也帶來了高雄市都發局在近期高雄市招商政策的白皮書, 讓與會校友對新政策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並透過交流對接的聯絡管道提供未來發展的新契機。
       張會長表示,跨聯會是一個校內外橫向跨界連結的社團,只要是淡江校友之企業校友身份,都歡迎加入跨聯會進行交流(網址為http://www.tkucia.org)。其成立的宗旨在於增進優秀校友企業與育成培育廠商、畢業企業會員之聯誼與事 業發展。跨聯會持續推動企業資源對接的渠道與機會,讓我 們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