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系第1屆系友聚會

◎航海系友會第1屆系友聚會合影(資料來源/淡江時報)
 
    航海系於1月8日(一)晚上6時在台北天成飯店,舉辦第1屆系友聚會。歡迎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榮譽會長丁鯤華學長回臺,當年大二助教,曾任長榮海運船長的陳宏如學長特來參加,與10位同學相見歡,他們當年在現在淡水校園商船學館(今海事博物館)上課,感情相當好。

    丁學長說:「很高興見到大家,同學就是同學,即使畢業已經43年,仍記得當年同學們一起到船上實習的那半年,一天工作結束,望著夕陽和滿天霞光,天南地北的聊天,真是暢快啊!」丁學長對台資企業優勢有信心,認為台商搭上一帶一路列車依然有商機,也歡迎同學到天津找他,必熱情招待。陳學長雖年屆75歲,神采奕奕非常高興,現場一一問候、關心每位同學近況,學長船長退休後自行創業,代理船舶設備、等業務,表示這是自己一輩子的專業,事業做得很開心。

    當天到場的系友們,包括前長榮國際儲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義忠,大家都稱讚他身材保持非常好,他說:「重視運動健身,大家健康最重要。」長邦貨櫃退休總經理許大中、長榮總公司經理退休鍾思證及吳斌耀、長榮墨西哥總經理退休的楊禮樂、長榮離職後轉戰FORWARDER公司總經理的陳道豐和大二轉電算系從商的施養欣,他們也以Line聯繫駐紐約的系友翁勵,他在長榮航運紐約離職後轉戰大陸COSCO海運,前年退休,翁勵問候現場同學們,當場預定今年3月返臺,將與同學們再相約見面。

    航海系友會會長廖振威說:自己心態一直很年輕,有活力也比較好動,在家閒不住,因此還繼續上班。他曾推薦2位優秀系友為本校傑出校友,分別是台中港引水人辦公室主任侯中南和台北港引水人辦公室副主任莊學偉,也還在考慮繼續推薦其他優秀系友們。(摘自淡江時報1177期)(全文網址請詳:https://tkutimes.tku.edu.tw/dtl.aspx?l=epaper&no=57332)